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百米飞人大战桐生祥秀10秒10夺冠 吴智强摘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9年田径亚锦赛结束了女子100米以及男子100米决赛。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哈萨克斯坦的27岁女飞人萨夫罗诺娃以11秒17夺冠,梁小静以11秒28获得银牌,韦永丽以11秒37获得铜牌。男子100米决赛,日本名将桐生祥秀以10秒10夺冠,印尼00后新锐佐利以10秒13破PB获银牌,中国的吴智强以10秒18获得铜牌,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之前的女子百米半决赛中,韦永丽跑出11秒47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梁小静跑出11秒26,追平了今年3月底创造的PB晋级决赛。印度23岁的杜蒂-昌德,继前一天预赛以11秒28刷新印度国家纪录后,半决赛再次以11秒26打破全国纪录。

女子百米决赛开始后,处于第四道的梁小静率先获得领先身位,只见她越跑越快,将身边第五道的印度女飞人杜蒂-昌德明显甩在身后。但半程过后,第七道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夫罗诺娃冲了上来,梁小静后程显得略微有些乏力,让出了第一的位置。

最终萨夫罗诺娃以11秒17夺冠,梁小静以11秒28获得亚军,韦永丽以11秒37获得季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尼吉娜-莎里波娃以11秒41获得第四名,半决赛再次刷新PB的杜蒂-昌德以11秒44排名第五。

这次亚锦赛,中国队派遣许周政、吴智强两人参加男子百米比赛。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吴智强以10秒29获小组第一,许周政跑出10秒41,两人也都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男子百米半决赛分三组进行,吴智强以10秒22获得第三组第二,许周政在第一小组仅跑出10秒36排名第三,最终许周政无缘决赛。

男子百米决赛,伊朗飞人塔夫提安在第2道,中国台北的杨俊瀚在第3道,印尼00后新锐佐利在第4道,巴林选手费舍尔在第五道,日本的山县亮太在第六道,桐生祥秀在第七道,韩国的金国营在第8道,中国选手吴智强在第9道。塔夫提安、山县亮太决赛前因伤突然宣布退赛,决赛最终只有6人参加。金国营在决赛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慢了下来并中途退出比赛,这对边道的吴智强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决赛开始后桐生祥秀一开始并不显山露水,反而是左边的佐利和费舍尔冲在前面,半程过后桐生祥秀冲了上来,并凭借良好的节奏保持领先优势。边道的吴智强加快速度追赶,在临近终点前终于超越到了第三的位置。

桐生祥秀以10秒10夺冠,印尼00后新锐佐利以10秒13获得亚军,吴智强以10秒18获得铜牌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桐生祥秀此前在国内比赛里跑出9秒98的日本全国纪录,这次亚锦赛夺冠他显得非常兴奋。吴智强也取得了突破,个人首次打开10秒20大关。(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