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球员为中超正名:竞争力堪比英超 我们不是来养老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成为第一个在中超进球的“归化球员”之后,北京国安球员李可引发了足坛的热议。近日,李可接受了英国媒体《每日镜报》的专访,他表示,自己选择加盟中国国籍,目标就是随队参加世界杯;此外,李可对于中超联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里的比赛水平比外界认为的要高得多。

英媒截图

“现在很多媒体都在报道我,我的脸每天都会出现在媒体上。”李可说,“每个人对我都很友好,向我索要签名与合影。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学习语言、熟悉文化,我认为我的未来将变得不可思议。”

而在谈到中超时,李可表示:“俱乐部和球迷都很棒,我们有中国最大的球迷团队,无论主客场,他们人都非常多。国安球迷很高兴见到我。当你来自欧洲、受过良好的足球培训,而且还曾在大俱乐部踢球时,就能让球迷感到兴奋,希望我可以用表现回报他们。中国有很多大型的运动场,球迷也很多,这里的比赛竞争水平也很高,就像英超与英冠一样好。中超联赛的水准肯定是在提升的,你肯定看过评论说这里是属于即将退役的球员的联赛,球员来中超踢球是为了养老;但是如果你亲自来看看,你会对中超的水准感到震惊。”

“在这里踢球并不容易,不是像人们所认为的那么差。很多外援告诉我的第一件事,都是不要把中超想象的太简单,现实会让你大吃一惊。”李可说道。

目前李可已经加入了中国国籍,人们都期待他有穿上国足球衣的那一天,对此李可表示:“在阿森纳效力时,我曾随队参加季前赛,在马来西亚、香港和北京都有过旅行,这令人惊讶。现在确实很多人认识我,因为我是第一个在中超进球的归化球员,创造了一些历史。我认为,如果能够为中国国家队效力,将是我的荣幸。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如果我们能作为一支球队参加世界杯,那一定会是一届惊人的大赛。”

“我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的决定。我很喜欢在海外踢球的经历,有些球员不喜欢,因为他们担心语言和文化,但是我从没有这样的问题。如果我能够帮助中国打进世界杯,这是我的梦想,中国有一些非常不错的足球人才,他们或许不会像欧洲的球员那样为人熟知,希望未来我们能够一起,在国家队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李可总结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