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德赫亚还是顶级门神?两大软肋暴露无遗还敢要40万周薪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曼联0-4惨败于埃弗顿,表现堪称灾难,若非德赫亚两次神扑,可能会酿造更大比分的惨案,但是4个失球与德赫亚全无关系么?从西班牙人向来的水准来看,近一段时期的德赫亚水平在下降,甚至暴露出两大致命缺陷,这让曼联拥趸表示怀疑,德赫亚是否有资格央求俱乐部给予40万镑周薪。

德赫亚本季8次被禁区外远射洞穿

4球负于埃弗顿之后,曼联本赛季联赛的丢球已经达到了“疯狂”的48球,这已经创造了曼联队史英超最高的失球记录,考虑到联赛还有4轮要打,这一耻辱的数字想必还要增加。诚然,不能将球队的失球责任推给德赫亚,如果不是德赫亚在门线上一次次力保城门,曼联的失球会更多。

但是,仔细观察德赫亚本赛季的表现,受到的批评声要比以往赛季来的多。欧冠0-3完败于巴萨一战,德赫亚将梅西的射门从腋下漏过,犯下了类似世界杯上的错误,被加里-内维尔喊话,不要躲在背后应该及时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更值得一提的是,德赫亚在一次次沦为对方进球的背景板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西班牙人在门将指标方面最大的软肋。

这一软肋就是德赫亚防对手远射的能力不足。据OPTA数据统计,本赛季德赫亚在本方禁区外被对手已经打穿过8次,其中英超5次、欧冠3次。从0-2负于阿森纳那场被扎卡的神仙球打蒙之后,仿佛就没缓过神来。在近两场比赛5个丢球来自于禁区之外,其中梅西完成梅开二度,库蒂尼奥、理查利森、西古德森都相继“羞辱”了德赫亚。

横向对比,来自利物浦的阿利松,本赛季在禁区外的丢球只有1次,曼城的埃德松2次、热刺的洛里4次,也就是说3人相加不如德赫亚一人。此外,阿利松本赛季已经帮助利物浦完成19次零封,创造了近十年来英超最好的零封纪录,这也不是德赫亚能相提并论。

需要指出的是,德赫亚不善扑救远射,并不是本赛季才表现出来的弱项,在2013/14赛季,德赫亚来被自对手禁区外的远射破门多达9次。业内人士曾分析,德赫亚在比赛对手攻势凌厉的时候,往往能左挡右扑,一次次化解对手于无形,一旦对方攻势弱下来,但是猛然来一脚,往往德赫亚就蒙圈掉,被认为是精力不够集中所致,在一点上,德赫亚需要学习前辈卡西利亚斯,即便对手偶尔打出高质量的远射,卡西也能做出及时的扑救,这才是顶级门将应有的风范。

此外,德赫亚还被诟病为脚下能力粗糙,对于本方的回传球,往往处理不善,更别谈可以像埃德森那样可以和本方后卫展开传递,甚至直接助攻前锋得分。这被认为德赫亚就适合于曼联这种反击型的球队,而不是西班牙这种传控型的球队。对阵巴萨的比赛就是案例,面对巴萨前场的紧逼,斯莫林根本不敢把球过多交给德赫亚。

综上,不可否认德赫亚在门线守门的水准是一流风采,但是防止远射以及现代足球要求的门卫能力,都是德赫亚需要提升和改进的不足之处。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