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在鞋上写字提醒不要犯规有效果 赢球最重要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勇士客场113-105击败快船,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赛后斯蒂芬-库里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在鞋上写着“不要伸手犯规”有效果,自己不在意数据,球队赢球最重要。

在系列赛的前3场比赛中,库里每场都至少有4次犯规,上场更是达到了5次犯规。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影响了他的发挥,之前球队主教练科尔提醒库里,防守时尽量别伸手,避免被严格执法的裁判抓到。

库里为了避免陷入犯规麻烦,在左脚球鞋上写上了“No”,右脚球鞋上写着“Reach”,合起来就是“No Reach”(不要伸手犯规),用来提醒自己防守时不要伸手。

本场比赛库里再次遇到犯规麻烦,首节便领到2次犯规,半场结束前4分钟领到第3犯,犯规麻烦让他的出场时间被割裂,无法进入进攻节奏。不过下半场他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有时甚至背手防守,避免伸手犯规。

谈到自己在鞋子上的“No Reach”,库里认为有效果,“除了第3次犯规,我真的没有让自己处在艰难的境地,”库里说,“在整个下半场,我都能在场上打出侵略性十足的防守,出现在正确的防守位置上。我会继续控制好犯规方面的问题,无论裁判的吹罚如何,我都不能让自己陷入麻烦。”

库里全场14投仅3中得到12分,不过他在其他方面帮助了球队,拿到10篮板7助攻3抢断。“在手感不好的时候我会试着打出侵略性,组织好球队的进攻,在场上一定要保持耐心,按照球队的部署打球,为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当你认为赢球是最重要的事,你就不会对数据太在意,大家一起努力享受比赛。”

在库里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汤普森和杜兰特站了出来,两人合砍65分,尤其是汤普森开局7投全中,半场14中10砍下27分,在库里陷入麻烦时帮球队度过难关。

之所以有这样出色的手感,汤普森之前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昨日打了沙滩排球,还跳入海中放松自己,这让他在比赛中迎来爆发,在他眼中篮筐就如同大海般宽广。

谈到汤普森去海中游泳找寻状态,库里表示:“太平洋是无敌的。我记得克莱昨日回到酒店的时候穿着湿漉漉的T恤,当时我就笑了,很高兴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