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小将10岁旅欧为皇马出战 恩师:他会成为第二个魔笛

腾讯体育4月22日(文/应虹霞)中井卓大10岁赴西班牙,一转眼,6年了。4月19日至21日,他在日本举行的麒麟柠檬杯中作为皇马队的一员参赛,为球队夺得亚军立下功劳。

他在皇马433阵型中司职中场。凭借天生的技巧和丰富的创意,担当起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中井出生于日本滋贺县,在滋贺FC渡过了他的小学时光。这里曾培养过望月岭臣,后者现在效力于京都。在这片土地上,中井自小是出名的天才足球少年,在旅欧之前,他就频频上电视台露面,才华受到外界热切的关注。

2012年夏,中井迎来了人生转机。那一年,皇马第一次在日本举办了短期夏令营。中井获得了皇马高层的高度评价,经历数次入队测试,在小学四年级当年的秋天,他踏上了奔赴西班牙的旅程。

此后,他一路顺利成长,如今效力于皇马U16队。为了打上一线队所在的伯纳乌球场,日复一日地精进球技。

那么,中井卓大在异国的土地上有多大成长,曾在西班牙指导过中井的何塞-拉拉,现千叶东日本联队青训总监都看在眼里。6年前,何塞第一次见到了中井。中井那时效力于皇马U10,这是他旅欧后加入的第一支球队。何塞正是这支精锐部队的主帅。两人在一起共事了一年半。

何塞说,他见到中井的第一眼,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我吃惊的是,他的技术比西班牙人还要高。那时他还不太懂西班牙语,但对训练的理解却很不俗。”

初来乍到西班牙,语言不通,环境陌生。是什么让中井卓大技术高人一筹?“与队友关系良好。他们帮助着中井,俱乐部和教练也向他伸出援手。”是良好的情商,帮助中井卓大迅速适应了新环境。

这一次在日本,何塞是时隔一年半,再次见到了中井卓大。他再次为中井卓大击掌。

“感觉他在球员的道路上成长迅猛。周边的队友们水准很高,而他很好地融入在其中。”而在本届麒麟柠檬杯上,他还担任了第二场比赛的队长。这证明经过6年的岁月,中井在异国的土地站稳了脚跟。

“未来,他有望成为接近魔笛这样的球员。”16岁的中井卓大现在长高到了178公分,尽管在身体条件和体能上还存在这样那样的课题,但何塞已经预感到他的光明前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