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小将这纪录尴尬 斯诺克世锦赛上次0-10出局还是27年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度征战世锦赛的19岁小将罗弘昊遭遇了一个尴尬的比分,面对“魔术师”墨菲比赛中被对手连胜10局,以一场零封结束了首次世锦赛之旅。此前克鲁斯堡世锦赛首轮仅有一次10-0的出现,还是在1992年,罗弘昊成为27年来首位遭遇零封的选手。

27年来第二次出现10-0

中国小将罗弘昊首次征战世锦赛,在正赛首轮就遭遇到“魔术师”墨菲,比赛进程也是呈现一边倒,墨菲整场比赛轰出4杆破百,半场就取得9-0的领先优势,最终墨菲取得10-0的大比分获胜。整场比赛罗弘昊仅仅得到89分,而墨菲则是拿下了928分,比分非常悬殊。“克鲁斯堡的这个赛场给我带来很大压力,和墨菲这样的顶尖选手打球的经验也很少。输是想到了,但是没有想到会是0-10。而且我在打这场比赛的时候杂念太多,严重的影响了正常发挥。”罗弘昊赛后说。

本场比赛也创造了克鲁斯堡世锦赛27年来的一个纪录,上一次在世锦赛首轮出现10-0的比赛还是在1992年,当时名将帕洛特10-0零封63岁的澳大利亚选手查尔顿。在罗弘昊之前本届世锦赛乔治乌也险些先一步遭遇零封,半场0-9落后下乔治乌下半场扳回了一局,最终1-10不敌罗伯逊。中国选手中梁文博也曾经遭遇0-10,上赛季世锦赛资格赛0-10遭琼斯零封。

看到实力差距 一定会回来的

首度征战世锦赛的罗弘昊心态非常轻松,面对名将墨菲对于结果罗弘昊并没有太过看做,在和对手上半场比赛中被轰出4杆破百,总分0-9落后下。几乎没有上台机会的罗弘昊,还在社交媒体上调侃“谁说墨菲状态不好?克鲁斯堡椅子是真舒服,坐了一下午快睡着。”

最终大比分0-10遭零封淘汰后,罗弘昊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太过看重,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第一年职业生涯能够在克鲁斯堡这个梦想的地方结束真的很开心,首秀虽然有遗憾但是看到了差距,希望明年能够做的更好,一定会再次回来。”

幼年罗弘昊

独自旅英 选择斯诺克从未后悔

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带动了一大批中国儿童投入到斯诺克运动之中,罗弘昊就是这些大军中的一员。四岁开始弹钢琴,学习成绩始终很优异,十岁那年如果没有出于好奇在路边的球桌上玩儿了几杆,人生境遇或许会截然不同。罗弘昊不后悔选择斯诺克,只偶尔感到孤单想念校园里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当同龄人正积极紧张的迎接高考,他却要背起行囊游走异乡,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改变命运的挑战呢?

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突然投身到遥远而陌生的环境,是否能够很快适应?谈起即将奔赴英国,罗弘昊仍然流露些许担心:赛场上自然会全力以赴,生活中遭遇的困难则需一点点克服,好在已尽量做足准备。

说到这么多年罗弘昊曾表达过最想感谢的就是他的父亲。刚开始练习斯诺克,周围大部分亲朋好友都不太理解,只有父亲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他虽然起步较晚但坚持终究有所回报,算是没有辜负那份期望。

前进的道路总是那么的曲折,一场10-0可以让天才少年罗弘昊看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唯有坚持梦想、脚踏实地,才能在未来的斯诺克版图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或许下次出现在克鲁斯堡的罗弘昊,可以让我们期待更多。(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