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急着为穆里尼奥平反!曼联崩盘深层原因 真的只是鸡血打完了?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从欧冠史诗性的客场淘汰大巴黎以及索肖转正开始,这支新曼联就忽然间陷入了攻防两端的低迷。最近8场比赛只拿到2胜6负的战绩,在昨晚客场耻辱性的0-4负于埃弗顿之后遭遇客场四连败,就是球队从云端忽然崩盘的直接体现。

这场比赛过后,很多人都在为“穆里尼奥”平反,认为现在的曼联甚至还不如当时的穆帅时期,事实真是如此吗?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索肖的曼联经历了这波过山车般的高开低走?

短暂的高光时期 不只靠鸡血

穆里尼奥下课前,曼联更衣室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他与博格巴等多位球员的不睦已经让曼联无法形成有效的合力,从而导致了球队战力的下滑。

在任何球队,换帅之后球队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迎来面貌上的提升。在这段时间里,不管是此前的主力还是板凳席上的常客,都希望拿出好的发挥展现出球队的改变,从而坐实下课者的“咎由自取”。

而且,索尔斯克亚作为曼联名宿,他的回归会得到俱乐部最大限度的支持,这让他的战术部署有一个很好的推广沃土。

这是索帅时期曼联最辉煌的时刻,也是滑坡的开始

作为一名少帅,索尔斯克亚也通过自己的调整让曼联迎来了巨大的转变:他对进攻的渴望,让曼联迎来了“进攻解放运动”。此前只能枯站在后场的中卫开始持球推进,这种反应只是球队战术要求的大框架展现,而细节上的呈现就是博格巴的前提,他在10号位上与林加德、马塔等人形成了中锋身前的多个接球点,从而让曼联在高位具备更多地向前传递空间。

在对手针对性的包夹博格巴之后,索肖又实施了快速反击的战术,通过博格巴后场的长距离传递找拉什福德这样的速度爆点进行冲击,效果再度呈现。而当对手在再度限制博格巴时,索肖用活了马塔,让他在前腰位置上联系博格巴与锋线,曼联最终依靠这两个战术连胜热刺、阿森纳与切尔西。

埃雷拉——索帅战术的隐藏核心

支撑索尔斯克亚的战术,还有一个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埃雷拉。

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期间构建的高大球员体系,严重缺乏机动性,而在攻防两端,具备斗志与机动性的埃雷拉能最大程度的给与曼联变化。博格巴前提10号位战术里,埃雷拉前提到右侧肋部高位就是拉开曼联进攻宽度的核心关键;而在防守端,埃雷拉用积极的跑动弥补了马蒂奇短板,在回防保护上的作用也十分明显。

埃雷拉盘活了曼联的整个体系

可以说,当时曼联得以踢出的高位逼抢、快速流畅的进攻、以及防线的稳固,都与埃雷拉的存在密不可分。

用数据说话,在索尔斯克亚治下,埃雷拉首发登场的8场比赛球队零封次数达到了5场,丢球数只有3个;埃雷拉未能首发的9场比赛,曼联没有完成零封而且丢了16个球。

没有埃雷拉这个中场的关键点,曼联在进攻端没有跑动的策应,在防守端没有机动的保护,球队开始回归穆里尼奥时代的死板与低效。

隐患始于伤病的爆发

伤病集中爆发

索肖最大可能的选择了合适自己战术的球员,从而造成了主力阵容框架上的单一。核心代表就是拉什福德成为锋线最大的依仗,中场过分依赖博格巴-马蒂奇-埃雷拉三人。

和利物浦的双红会成为隐患爆发的开始,曼联在上半场比赛中3名主力接连因伤下场,其中就包括埃雷拉。此外还有林加德、马蒂奇、马夏尔……曼联一度需要面临14名一线队球员伤缺的尴尬,中前场主力更是只剩下一个博格巴是100%健康。

在逆转巴黎,耗光了最后一滴鸡血后,曼联疲态百出,步入滑坡的快车道。

续约风波造成军心大乱

曼联管理层与穆帅给桑切斯开出的高昂合约,如今已经给球队带来了足够大的伤害。有了他这个标杆,博格巴早就开始了加薪闹剧;德赫亚也在不断要求与桑切斯匹配的薪水,然后状态遭遇到了较大的影响。

不好意思,又拉你出场了

桑切斯打破球队薪资体系之后,曼联管理层在续约上缺乏的统筹性,让对内已经产生了不满情绪。已经有很多跟队记者都在透露,西班牙帮觉得他们没有得到俱乐部的重视。

在进入多位球员合约年的情况下,曼联管理层急于留下球员的仓促续约,有着诸多的不合理。菲尔-琼斯等人得到了超过自己表现与实力的薪水,而埃雷拉这样具备曼联气质的核心球员却已经进入离队倒计时。

是,埃雷拉算不上顶级中场,他甚至无法在西班牙国家队立足。但是现在这支曼联,就是离不开他!经历了一而再再而三的狼狈惨败,他配不配20万镑的周薪?

球员态度的改变

从对阵埃弗顿的比赛来看,曼联在90分钟的比赛中比对手少跑了8公里之多。曼联太多球员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努力,索尔斯克亚在赛后直言有些球员配不上曼联。

造成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索帅在转正后,对球员没有足够的控制力。

上任初期,他不断强调弗格森时代曼联的样子,就是希望能得到管理层的认同,然后最大限度的让球队回忆起当年的样子。只是,过分强调弗格森印记并不能提升索肖的威望,一旦管理层没有给与足够的支持,球员在换帅鸡血期消失之后,就会呈现出换帅前的种种样子。

因此,索尔斯克亚带来的变化绝不止是短期的精神重振,只是曼联目前的球员能力和阵容厚度,无法保证长期的高效稳定的发挥。要知道整个冬窗,曼联没有引进一名球员,给索尔斯克亚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实在太少太少。

这或许才是曼联最该走的人

最后也不得不说,以伍德沃德为首的曼联管理层必须要为目前的窘境买单!这口锅,必须由他来背!论商业运作,伍德沃德当属顶尖,但在足球领域,他却是十足的门外汉。因此6年的时间,他成功地把曼联打造成了一家商业俱乐部。

盲目无用的引援,混乱的薪资结构,这是他给曼联挖的坑,今年夏天他也要想办法去填平。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