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亚锦赛林丹冲第五冠谌龙战桃田 女单中日争锋

林丹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2019年度羽毛球亚锦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作为唯一拥有奖金的洲际锦标赛,参赛阵容云集了众多顶级选手,曾经四夺亚锦赛冠军的林丹将剑指第五冠,2017赛会冠军谌龙有望与卫冕冠军桃田贤斗一较高下,女单一姐陈雨菲或将与日本山口茜争夺决赛权,雅思组合将力争斩获首个亚锦赛冠军。

单打:林丹再战周天成谌龙PK桃田 陈雨菲被寄予厚望

男单方面,国羽三位老中青主力林丹、谌龙、石宇奇以及陆光祖携手出击。谌龙和陆光祖在上半区,作为4号种子的谌龙在2/4区,首轮对手是日本的常山干太,同区还有泰国的苏庞余、5号种子印度的斯里坎斯, 若能顺利进入半决赛,则可能与桃田贤斗争夺决赛权。

陆光祖首轮对手是泰国的科希特,随后可能遇到印尼的苏吉亚托,还能过关的话,有望与头号种子桃田贤斗相遇。

桃田贤斗 资料图

2号种子石宇奇和35岁的林丹在下半区。石宇奇首轮对手是新加坡的骆建佑,同区还有6号种子金廷、印度的维尔玛等,林丹首轮对阵马来西亚老将刘国伦,这场年龄相加达70岁的对话也颇具看点,第二轮林丹有望对阵中国台北的周天成。

此前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就在首轮逆转周天成并最终夺冠的,如果林丹能进八强,可能与8号种子印尼的乔纳坦相遇。

陈雨菲 资料图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陈雨菲、何冰娇、韩悦和蔡炎炎参赛。由于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不参赛,上届亚军陈雨菲成为赛会头号种子,处在上半区的她前两轮对手是两位世青赛冠军。

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新锐吴堇溦,次轮则可能对阵印尼的玛莉丝卡,八强战有望遇到山口茜,在2/4区的韩悦首轮迎战印尼名将内维尔;下半区,5号种子何冰娇首轮对阵泰国的金达蓬,小将蔡炎炎迎战韩国一姐成池铉。

双打:两对世锦赛男双冠军同区 雅思组合力争弥补空白

男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出击。两对世锦赛冠军组合均在下半区,2号种子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首轮是资格赛选手,八强战可能遇到5号种子日本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

刘成/张楠首轮对手是另一对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上半区中,6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与头号种子苏卡姆约/吉迪恩同区,何济霆/谭强有望与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相遇。

女双方面,国羽同样有四对组合出战。杜玥/李茵辉和郑雨/李汶妹在上半区,杜玥/李茵辉首轮迎战一对澳门组合,次轮对阵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郑雨/李汶妹首轮对阵印尼的波莉/拉哈尤。

下半区中,陈清晨/贾一凡前几轮对手实力一般,顺利的话进入半决赛可能遭遇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董文静/冯雪颖首轮就遭遇日本松糕组合。

雅思组合

混双是国羽最稳定的夺金点,有四对组合亮相。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为赛会前两号种子分处上下半区。

郑思维/黄雅琼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王懿律/黄东萍将迎战印尼的阿尔菲安/伊斯拉米,张楠/李茵辉首轮对手是印尼的哈菲兹/格罗瑞亚,何济霆/杜玥首轮对手将在资格赛选手中产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