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渐入佳境不惧费城 书豪仍可能成秘密武器

猛龙再次战胜魔术,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对于猛龙这样级别的球队来说,他们的目标肯定是总决赛,总冠军,虽然首轮系列赛还没有结束,但如今的多伦多,已经开始在为更远的比赛做准备。

猛龙渐入佳境

都知道,季后赛是漫长的系列赛,这种比赛,最忌讳的事情,就是以某支球队一场的比赛下结论。多伦多猛龙、费城76人,今年的季后赛首战,他们全部失利,当时,很多人就曾经看衰两队的前景。

猛龙系列赛第一场确实打得不好,那场比赛,他们让魔术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3%,奥古斯丁关键时刻的表现,犹如超级巨星一般。反观猛龙,决战时刻,只能依靠莱昂纳德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那场比赛,球队的全明星控卫洛瑞全场7投0中,三分球6投0中,一分未得,赛后遭到了球迷的疯狂调侃。

全联盟的球迷已经习惯了猛龙队的这种表现,过去几个赛季,洛瑞和德罗赞组建的“垃圾兄弟”组合,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可今年的猛龙,已经不是往年,因为他们有了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的加盟,让猛龙不会再惧怕关键时刻,关键比赛。系列赛第二场,猛龙其实已经处于生死一线,如果带着0-2的战绩前往客场,剩余的比赛,他们如何继续走下去?但那场比赛,莱昂纳德全场出战33分钟,疯狂砍下37分,一人之力,就带走了比赛。猛龙大胜对手29分,证明了他们的强队风范。

客场作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易,尤其是季后赛。许久没有尝到过季后赛主场滋味的奥兰多,满场的轰鸣声。主帅纳斯甚至表示,魔术主场吵得没法指挥,只能安排最简单的战术。那场比赛,莱昂纳德手感不佳,但西卡姆20投13中,拿下了30分11篮板,季后赛的猛龙,不只有莱昂纳德一个人在战斗。

而到了系列赛的第四场,当猛龙熟悉了奥兰多的那种喧嚣,他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进攻端,莱昂纳德、西卡姆依旧高效,洛瑞、鲍威尔等人,找回了外线手感。魔术也算是全联盟的防守强队,但今天的比赛,他们让猛龙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3%,猛龙找回了常规赛时候的那种手感。

都说进攻赢票房,防守赢总冠军,猛龙这轮系列赛,正一步一步找回他们的最强防守。季后赛开始之后,猛龙队的的每百回合的防守效率为97.2,排名联盟的第四位。场均只让对手在内线得到32.7分,排名联盟第二。

猛龙为下轮做准备

目前总比分3-1领先,猛龙下场重回主场,他们有机会去终结这轮系列赛。如果晋级,猛龙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就是同样大比分3-1领先的费城76人。

事实上,虽然是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但猛龙已经在开始为接下来的对手做准备了。这个赛季中期,猛龙队最重要的两笔运作,就是小加索尔和林书豪。但首轮面对魔术,很多人发现,林书豪被弃用,小加索尔竟然一步一步成为了球队首发。

猛龙当初放弃瓦兰修纳斯,换来小加索尔就是为了对付76人中锋恩比德。作为前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尽管这个赛季在灰熊数据一般,但他的防守功底还在。

最初加盟猛龙的时候,小加索尔替补出场,也曾出现过短暂的不适应,但重回首发之后,小加索尔似乎焕发了第二春,尤其是在今年的季后赛。

面对武切维奇这样的全明星内线,小加索尔尽管前三场场均出战26.7分钟,只能得到10.3分4个篮板,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达到了60%。

而系列赛的第四场,小加索尔全场出战31分钟,9投5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13分6篮板4助攻。和小加索尔对位的武切维奇,全场14投只有5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到了11分5篮板。

当然了,和武切维奇相比,恩比德会是一个更为恐怖的存在。尽管受到了膝盖伤势的影响,但恩比德在首轮系列赛中,场均出战25.6分钟,可以得到25.3分13.7个篮板4次助攻3.7次盖帽,完全统治内线。

篮网拿恩比德没有办法,一个是因为贾勒特-艾伦完全在低位防不住恩比德,另一个就是他们也没有出色的五号位球员,能够将恩比德拉出来,降低恩比德在篮下的威胁。但猛龙队就不一样了,小加索尔、伊巴卡都有着不错的防守实力,都能够拉出去投三分,半决赛,如果两队相遇,恩比德可能不会像首轮打得那么轻松自在。

当然了,季后赛,球星的表现还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76人拥有豪华的首发五人组,但猛龙队的核心球员也在渐入佳境。季后赛至今,莱昂纳德场均可以得到28分,排名联盟的第三位,仅次于利拉德、杜兰特。

莱昂纳德得分高,效率也不差,季后赛期间,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2%,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9%,如今的他,正处于最好的模式中。不过更让猛龙队欣喜的,是另一位侧翼,西卡姆。季后赛期间,西卡姆场均可以得到22.3分,排名季后赛得分榜的第13位,在此期间,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

当然,虽然得分不多,但洛瑞的组织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季后赛期间,洛瑞场均可以送出8.5次助攻,排名联盟第四位。事实上,有莱昂纳德和西卡姆超强的得分表现,洛瑞更多的偏向组织,反而有利于球队,而这也是洛瑞整个赛季都在做的事情。

猛龙还有秘密武器?

今年的季后赛中,林书豪前三场一共只打了4分钟,今天的比赛,猛龙客场轻松取胜,林书豪又是在垃圾时间,活动了活动筋骨。很多人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季后赛,猛龙为何放弃使用林书豪。

季后赛,球队使用更少的轮换,这并不算稀奇。当初猛龙签下林书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万维利特的伤病。而如今万维利特回归,相比于林书豪,他更熟悉这支球队的替补。

不过,虽然季后赛首轮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这并不意味着今年的季后赛,林书豪就会坐穿板凳。常规赛期间,林书豪在猛龙场均出战19.4分钟,可以得到9.6分3.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虽然比不过林疯狂时期的表现,但也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替补。

而季后赛首轮,猛龙虽然最近三场高歌猛进,但万维利特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太过让人满意。整个系列赛,万维利特除了首场比赛9投5中之外,过去的三场,他一共17投只有5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6%。只不过,魔术实力相对还是较差,猛龙整体表现出色,万维利特的这个漏洞,并没有显现出来。

但假如接下来的比赛,面对的是兵强马壮的费城76人,或者是更远的雄鹿、凯尔特人,每一个回合都可能会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那个时候,万维利特的状态,可能就会拖累球队。或许,那就是林书豪真正表现的时候。

事实上,季后赛最好看的地方,就在于各个主帅之间的智勇谋略、轮换调整。林书豪虽然首轮系列赛中,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但接下来的比赛,他的挡拆,他的突破,或许就可以成为球队撕开对方防守的突破口

如今的林书豪,有实力成为秘密武器,职业生涯中,他也不是没有当过救世主。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