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争霸或影响CBA格局 总冠军归属决定下赛季分组

总冠军归属影响下赛季分组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再过几天,本赛季CBA总决赛就将在广东和新疆之间展开,为了总冠军两队将全力以赴,可是其他球队并非能够完全置身事外,因为疆粤谁夺得总冠军会直接影响到下赛季常规赛的分组和赛程。

根据《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所设定,20家CBA俱乐部将根据他们在2018-2019赛季的最终成绩排名,在2019-00赛季按照蛇形排列分成四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具体规则为,最终成绩的第1、第8、第9、第16、第17名的球队为一组;排名第2、第7、第10、第15、第18名的球队为一组;排名第3、第6、第11、第14和第19名的球队为一组;剩下的第4、第5、第12、第13和第20名球队为一组。

这样一来,在本赛季总冠军产生后,我们就能够得知下赛季详细的分组情况。而从2020-21赛季开始,CBA将对赛制进行进一步的改革,会根据排名分成大组,类似现在NBA的东西联盟。

CBA半决赛结束后,四个小组中,已经有两个小组的具体分组情况最终确定,分别是,C组:辽宁、广厦、浙江、山西、同曦;D组: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北控。而其他两个小组还有两队待定,具体为A组:总冠军、江苏、山东、天津、四川,以及B组的总亚军、福建、吉林、青岛、八一。

和各洲际大赛一样,分组的好坏对于一支球队的前景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尤其是漫长的常规赛,路途和对手的强弱更是会直接关系到最终的成绩。以本赛季八一为例,他们取得了11胜35负的成绩,虽然排名倒数第三,但是相比较上赛季仅胜3场的成绩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这其中除了新帅王治郅调教有方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和北控同分在一组,并且4次交手八一全部战胜了北控,北控一个队就贡献了超八一全部胜场数三分之一。于是有网友调侃道:“八一整个赛季就是吃饭、睡觉、打北控。”

另外,像八一和北控这一组中还有江苏肯帝亚、福建和山东,并无广东、辽宁和广厦这样的强队,所以相对来说竞争压力较小,如山东虽然赛季中饱受双外援伤病之苦,但最后还是排名常规赛第8晋级季后赛。

辽宁落入死亡之组

从目前已知的分组情况看,下赛季的C组堪称“死亡之组”。辽宁下赛季势必会卷土重来,一旦周琦加盟,那么他们将会是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广厦休赛期也极有可能更换双外援,若是有实力强劲的外援到来,再加上原有的本土班底,广厦有能力和任何一支CBA强队扳手腕。不要忘了青春无限的浙江,本赛季他们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显示出极强的韧性,下赛季陆文博等伤员回归,浙江的战斗力又会提升。还有本土实力不俗的山西也不可小觑。

而D组球队实力非常平均,本赛季因为“私会门”和季后赛接下梁子的北京和深圳又将在下赛季同组,恩怨延续。另外上海和广州也有足够实力与京深一战。而北控虽然实力偏弱,可每次和同城老大哥北京交手都会干劲十足,下赛季两队常规赛将打4次“德比战”,对于京城球迷来说非常过瘾。

而A组和B组虽然会有新疆与广东各一支进入,但总的来说除了疆粤外,同组其他球队实力都比较接近,要想打进季后赛,就要在同组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胜场。不过,相信无论是A组还是B组的球队,应该都不太想跟新疆同组,原因除了红山魔鬼主场威名赫赫外,前往新疆的路途实在太艰辛,堪称CBA的“蜀道”,若是不凑巧赶上恶劣的天气,比赛延期不说,一番舟车劳顿还将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和广东同组的话,那么就有机会连打深圳和广州,虽然南粤三强实力不俗,但毕竟相隔很近,少去很多颠簸。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下赛季丁彦雨航回到山东,那么山东无疑会在A组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他们甚至有可能和广东或新疆争夺小组头名。

但不管A组和B组的球队内心到底想和广东还是新疆哪队同组,命运都不掌握在他们的手中,唯有等到总决赛结束答案才会最终揭晓。而AB组球队接下来要做的,唯有在休赛期补强和苦练,力争达成既定目标。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