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绿军将帅说出横扫秘诀 欧文不关心谁是常规赛第一

腾讯体育讯 (前方特派员 单文强/文)几乎和之前两场系列赛相似的剧情,波士顿凯尔特人,通过比赛最后时刻几次攻防,赢下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东部常规赛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对决,最终以4比0横扫收尾。

关键时刻有球星能站出来,是这组系列赛,波士顿凯尔特人能够横扫的重要因素。欧文、海沃德、塔图姆、布朗、霍福德,这些人里总能出现“关键先生”,四场球在两队最焦灼的时刻,帮助绿军拉开分差,锁定胜局。

欧文与海沃德击掌庆祝

今天,轮到了海沃德。

两记三分,一次冲击篮筐打成2+1,海沃德的这9分,帮助绿军成功突破季后赛首轮。

“我很欣慰我们球员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执行的很到位。”史蒂文斯教练夸赞球队的关键球表现。

“这是季后赛,如果你的油门稍稍一松,就会陷入麻烦。我们仍然可以在比赛中段表现得更好,但是很高兴能赢得系列赛。”

史蒂文斯教练在赛后发布会一开始,就点出了球队总能在最后时刻收比赛的能力,而对于今天站出来的海沃德,少帅也是感慨颇多:

“能够让海沃德恢复到如今他的状态,是一段很长的过程。20场,40场,60场,每过20场他都在变好。”

海沃德和史蒂文斯这对从印第安纳出来的师徒,一起合作的第一个NBA季后赛系列赛,就是在自己的故乡取得了“开门红”。印第安纳银行家人寿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门口,就专门为回家乡比赛的球员准备了“欢迎回家”的照片,海沃德在巴特勒大学时期的照片出现在了很醒目的位置。

轮番有人站出来,其本质就是如今这支凯尔特人出色的分享球和相互沟通,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关键先生”。史蒂文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不仅仅只称赞了海沃德的发挥,几乎每一名上场的球员都有提及。

而欧文,虽然在这两个客场,个人数据方面,没有像在主场时候那么耀眼,但是他自己似乎并未把这方面看的太重。

欧文认为是对手的防守策略,让他面临了更多的防守压力:“我受到了很多防守人照顾,他们希望球不在我手上,让其他球员去击败他们,而今天是海沃德站出来。”

“我感觉必须要指出,我们互相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任何人都有可能主宰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稳定。我们有很奏效的战术,我们的球员乐于做球,当球来到他们手中他们有能力完成这些,然后我们当然会成功。”

史蒂文斯也是用“如果我们能像今天这样转移球,对手很难通过夹击来击败我们的”形容,今天最后阶段进攻端的高效发挥。

季后赛第一轮的横扫,让波士顿凯尔特人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能够好好准备下一轮系列赛。而对手,很有可能就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大战七场的常规赛冠军,密尔沃基雄鹿。

对于这组对决,绿军上下传递出来的信号,就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

欧文说:“能够横扫是好的,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休息了,虽然这股势头是会有一点作用,但是一周后这不代表任何东西。新的系列赛就是完全新的开始。季后赛让我们能安心研究一个对手,制定比赛策略,这对我们是很有利的。”

欧文随后还补充道:“说实话,我没怎么关心过常规赛谁是第一,这些战绩已经没意义了,如今这个阶段,就是看谁能在七场系列赛中击败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