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常规赛谁成头名无所谓 关键看季后赛能否赢球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10-106击败步行者,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在常规赛表现远未达到预期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大变脸,成了第一支晋级下一轮的球队。

“常规赛早结束了,我们现在是不同的球队,”马库斯-莫里斯信心爆棚说。

常规赛末段,在凯尔特人战绩不佳时,凯里-欧文数次表示他们会在季后赛大变脸,很多人还心存质疑,可现在来看,欧文说那番话是有底气的。今天赛后,欧文表示:“说实话,我真的没关注常规赛哪支球队是分区头名,那些胜场数已经累积起来了,结果已经确定。我觉得,此时此刻一切只在于谁能在七场四胜制系列赛击败对手。现在已经按下了重启键,我们知道接下来要面对什么。”

之前的3场比赛,欧文表现都非常抢眼,尤其是关键时刻。今天,欧文遭到了步行者疯狂夹击,他全场13投只有4中只得到14分。但是,欧文在被包夹时的出球受到了称赞。

“他就是不断摆脱将球传给下一个球员,下一个球员必须做出正确的阅读,正确执行战术,”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说,“球按照应有的方式转移,这真的是令人激动,我觉得当我们像今天这样转移球,我们是一支很难被夹击限制的球队。”

“我觉得欧文在季后赛会经历那种对手会用上所有防守策略的系列赛,我觉得他已经见识过这种场面,在其生涯中,他见识过包夹、换防还有各种防守策略的掺杂使用等等,不管对手用什么策略,他都能应付,我觉得这就是经验的作用。”

此役凯尔特人的首发球员表现不佳,投篮命中率都比较低。不过,莫里斯、海沃德和罗齐尔从板凳席上挺身而出,回到家乡作战的海沃德拿下20分,莫里斯得到18分,罗齐尔也有11分入账。

“我知道板凳球员能成为亮点,今天这个人是海沃德,这是他的城市,我很开心他能在终结系列赛的比赛中打出这样的表现,”欧文说。

常规赛时,海沃德的表现一直不稳定,后半程他的表现有提升,逐渐进入了状态。霍福德说:“我为他感到开心,考虑到他面对的所有困境,他能够克服困难,在如此重要的比赛爆发,给我们提供支援,命中一个又一个关键球,我为他开心。”

下一轮,凯尔特人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常规赛战绩最佳的雄鹿,目前雄鹿3-0领先于活塞,凯尔特人表示他们会抓紧时间休整,等待雄鹿晋级。海沃德说:“对我们而言这只是开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