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6连胜赢得太险 争冠无坦途别复制恒大的错

赛前可能大部分球迷都会想到国安能在客场力擒华夏,但可能想不到过程如此惊险。开局6连胜期间,与华夏的较量,是国安赢得最险的一场。

但争冠比拼的是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拿分效率,接下来面对中游球队,国安还必须打足精神,千万别复制恒大在人和身上掉链子的一幕。

国安拿下河北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过程却需要反思。

华夏主场如同被下咒,完全占据主动却连输2场

华夏前6轮只有2个主场比赛,分别迎来的是卫冕冠军上港,以及上赛季的第4名国安。与上港的较量,华夏可谓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无奈自己主场的门框“帮”着客队,而上港门将颜骏凌又有如神助,甚至能将董学升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挡出。开挂的颜骏凌,让全场占据主动的华夏最终1-2告负。

与国安的较量依旧如此,国安虽然上半场控制住了场面,但御林军没有一脚有效的命中目标的射门,反而是华夏的卡埃比的小角度射门更加接近得分。下半场的较量,又是华夏率先发难,卡埃比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居然鬼使神差顶偏。而错失机会的华夏就被打击,冯刚“乌龙助攻”,让张玉宁近距离爆射得手。

不过失分之后的华夏,仍然有机会扳平,王秋明禁区内的摔倒,VAR认定不是点球,但随后如果不是邹德海连续封堵了冯刚和张呈栋的射门,华夏恐怕就能拿到赛季的主场首分,甚至首胜。

如果能赢下强强对话固然可喜,但争冠路上每一分都十分重要。

国安6连胜,赢华夏难让对手信服?

此前5连胜的过程中,除了大胜重庆,3-0击败苏宁、2-1力压建业之外,2场1-0取胜的比赛,卓尔与人和也是输得心服口服。首轮面对卓尔,升班马没有对国安的城池造成太多的威胁,加上邹德海的出色发挥,以及奥古斯托的任意球,国安顺利取得开门红。面对人和,虽然国安机会不多,但也没有让人和获得良机,1-0的小胜,比拼的就是双方的进攻效率。

但与华夏的较量,国安控球率虽然占优,但华夏的反击是一打一个准,如果不是邹德海的几次出色扑救,国安很难将连胜纪录延续下去。而且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国安还是靠着对手的乌龙助攻才获得,1-0的结果是完美的,但过程对于御林军拥趸来说却有些提心吊胆。

连一向“吹捧”自家球队的北京媒体,都大赞华夏本场比赛的发挥极为出色,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不可否认,冠军之争,运气也是其中的元素之一,但国安接下来面对中下游球队依旧要打起精神,同样,作为国安的争冠对手恒大也是如此。

强强对话关键?pk中下游球队决定争冠前景

强强对话,决定着争冠球队的最终命运,上赛季的上港之所以能够夺冠,就是2场与恒大的较量实现双杀。

不过上港之所以被逼到双杀恒大才能夺冠,还是与赛季的下半程输给大连,被华夏和苏宁逼平有关,导致佩雷拉的球队有些方寸大乱,幸亏2场和恒大的较量全部取胜,最终才有惊无险问鼎。

国安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开局没有遭遇强队,除了苏宁和华夏稍微有竞争力外,其余4队都不足畏惧,而国安全取18分,已经为争冠奠定了基础。下轮回到主场面对大连,同样是一场关键对决,尤其是5月份的开局之战面对恒大,收官之战又要对垒上港,而且这2场强强对话御林军都是做客,很可能出现丢分的情况。要想到时候继续力压恒大领跑,面对中下游球队的取分就变得非常关键。

恒大能绝杀鲁能拿到胜利,但目前却落后国安3分,与客场爆冷不敌人和不无关系,从中下游球队身上丢掉的分数,必须在强强对话“弥补”。从中不难看出,只要将该赢下的比赛全部拿下,强强对话出现意外还有“补错”的空间。此前北京媒体也表示,争冠看的不是强强对话的成绩,对阵中下游球队的取分率更为关键。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