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大连主场首胜没得到运气的青睐 赵明剑是全队的缩影

本报记者 赵健

大连一方对于主场首胜的渴望,显然没有得到运气的青睐,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因为一次略显“无辜”的禁区内手球,让重庆斯威依靠点球扳平了比分。就比赛过程来看,1:1对于一方来说确实有些遗憾,但如果在机会的把握上做得再好一些,一方也许早早就锁定了胜局。失望之中,我们仍然要看到希望,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一方的表现有所进步,球员们也都很努力,包括遭受质疑的哈姆西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逐渐走出困境的一方,还是需要多一些时间。

郑龙首发打左后卫

李帅停赛,让崔康熙必须为球队找到一名新的左后卫,在一方队内,单鹏飞、周挺、董岩峰等球员都能够打这个位置,但韩国老帅选择了信任郑龙,其他位置的首发球员,则与战胜山东鲁能时完全相同。

虽然以往更多时候是打边前卫,但从能力和特点来看,郑龙打左后卫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速度和助攻能力,其中速度这一点,在面对拥有“大小摩托”、擅长反击的斯威时,很有现实意义。全场比赛,郑龙发挥非常稳健,不但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在进攻中也给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也许,在李帅无法出场的几轮比赛中,郑龙会成为崔康熙在左后卫位置上的首选,毕竟以一方目前的情况,郑龙在前场想赢得足够的出场时间,至少现在看起来很难,一方面卡拉斯科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另一方面在U23政策下,让汪晋贤首发还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一方换人收到成效

本场比赛之前,斯威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可以说是状态正佳,而且如果能够战胜一方,那么四连胜将创造他们队史的中超连胜纪录。

不过,面对这样的“诱惑”,小克鲁伊夫没有派上中锋卡尔德克,而是让“大小摩托”和阿德里安一起出场,摆明了就是在守住的情况下打反击。

比赛中,一方一直积极进攻,也创造出过不错的机会,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为了改变局势,崔康熙在第56分钟用朱挺换下汪晋贤,意在加强右路的冲击,毕竟对方的左后卫陈雷年龄有些大,在速度和身体对抗上都有些吃亏。这次换人,应该说收到了效果,赵明剑和朱挺在右路轮番冲击,卡拉斯科时不时再过来“支援”一下,斯威确实有些招架不住,卡拉斯科的进球,就是他在右路觅得的机会。一方进球后,斯威换下陈雷,也说明小克鲁伊夫意识到了自己球队的问题。

VAR回放没“眷顾”一方

作为世界名哨,克拉滕伯格昨天是第一次吹罚一方的主场比赛,大连球迷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世界一流的执法水平。当然,对于大连球迷来说有些遗憾的是,克拉滕伯格两次到场边查看视频回放,第一次给了斯威点球,第二次却没给一方点球。

第79分钟,斯威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左侧,阿德里安迎球抽射打在赵明剑手臂上。克拉滕伯格第一时间并没有认定是点球,但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亲自到场边看了回放,最终判定赵明剑手球。伤停补时阶段,赵明剑在对方禁区内和迪力穆拉提争抢时倒地,克拉滕伯格第一时间并没有判罚,随后在死球状态下,他到场边看了视频回放,而此时赵明剑则跪在地上祈祷。遗憾的是,克拉滕伯格没有吹罚点球。应该说,克拉滕伯格的两次判罚没有什么问题,而作为两次事件的“主角”,赵明剑运气不佳,也是一方全队的一个缩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