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少变死神挥舞镰刀踏平洛城 季后赛得分超奥拉朱旺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勇士在客场以113-105击败快船,大比分3-1领先。凯文-杜兰特出战37分53秒,21投12中,其中三分6投3中,罚球6罚全中拿下33分外加7篮板、6助攻。在洛杉矶的两个客场,杜兰特化身死神挥舞镰刀,踏平洛杉矶。

杜兰特本场延续出色状态

系列赛前2场,杜兰特被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疯狗式防守搞得有些心烦意乱,虽然他在进攻时的效率没受到影响,但其产量不高,第一场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第二场失误数则超过了出手数。其实以贝弗利的身体条件,只要杜兰特利用好自己的身体优势直接干拔,他能随意得分,但杜兰特直到第三场才想明白这一点,他在第三场疯狂收割拿下30+分,打爆贝弗利。

系列赛第四场,道格-里弗斯也算是看明白了,继续用贝弗利防杜兰特是没有任何效果的,杜兰特实质上已经攻破了贝弗利这道防线。干脆,里弗斯派上了身高跟杜兰特差不多的加里纳利与之对位。问题是,加里纳利从来不以防守见长,面对意大利神射手,杜兰特是予取予求。

首节8分23秒,杜兰特面对加里纳利单打,他连续运球后变向急停跳投,加里纳利虽然是封到了杜兰特脸上,但杜兰特还是轻松命中。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杜兰特又对上了加里纳利防守,他在弧顶顶着防守强投超远三分,在把球投中的同时还造成了加里纳利犯规,3+1。凭借这一球,杜兰特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3756分,超越了哈基姆-奥拉朱旺,上升到历史第13位,下一场比赛他有希望超越约翰-哈弗里切克。

这一球不仅仅是杜兰特的里程碑进球,同时也对比赛走势产生了巨大影响。当时快船仅仅落后4分,杜兰特的3+1令勇士在半场结束前建立了8分优势。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赛后极为后悔当时没对杜兰特上夹击,而杜兰特赛后说:“半场结束前,不管你命中的是上篮还是3+1,这对掌控比赛势头都有好处,篮球就在于势头、节奏,当时快船势头不错,在那种情况下稍微拉开些比分对我们有好处。”

第四节后半段,快船一度追到只有6分的分差,关键时刻,杜兰特死神下凡,他先是利用鬼魅走位中路空切接球暴扣,接着在防守端换防路易斯-威廉姆斯,逼威廉姆斯突破到底线后无路可走,传球出现失误,最后杜兰特回到进攻端在右侧侧翼接球命中三分,勇士通过杜兰特的两次进攻和一次防守瞬间将分差扩大到11分,基本锁定胜局。

在洛杉矶的两场比赛,杜兰特表现得无比专注,他在进攻端运用了自己的优势,发挥了实力,防守端对对手拿手挡拆的防守也做得非常出色。勇士能在惨遭逆转后迅速反弹,杜兰特功不可没。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