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五战总决赛!广东创历史第九冠还是新疆一路逆袭再压老对手?

投票预测总决赛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还有5天,本赛季CBA总决赛就将拉开战幕,疆粤两强将会为了总冠军殊死一搏,究竟是广东拿下队史第九冠,还是新疆爆冷再度折桂,唯有当比赛打响才能知晓答案。

其实在韩德君受伤后,辽粤争霸就成了广东男篮的独角戏,队史第九座总冠军似乎唾手可得,的确,从阵容和实力上看,“八冠王”有这样的底气。本赛季之前,为了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以朱芳雨为首的俱乐部管理层四处招兵买马,一番操作后引进或换来了“小韦德”孟铎、苏伟等内援,还在摘牌大会上摘下万圣伟等CUBA名将,国青球员徐杰和杜润旺等也被提升至一队,再加上易建联、周鹏两位老将,以及中生代的任骏飞,如此深厚的本土球员储备堪称联盟翘楚。

更为重要的是,当莫里斯受伤之后,广东男篮没有循规蹈矩找来大外援,而是用威姆斯将其替换,全队提速打小球,在整个联盟刮起了一阵旋风,引得深圳、山西、浙江等队竞相模仿,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在这样的体系下,易建联的技术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是自2013年从NBA回归广东以来打得最为轻松的一个赛季,不过“一哥”依然完成了得分破万的里程碑,并获得CBA史上首个“最佳防守球员奖”。

常规赛末段,广东男篮再做出惊人之举,他们一口气“吃下”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大强援,将“死亡五小”升级为“死神五小”,一举超越辽宁男篮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经过一番磨合,广东男篮最终确定用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两名外援随队征战季后赛,前两轮他们兵不血刃地横扫江苏肯帝亚和深圳男篮,场均净胜对手22分!队史第14次杀进总决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与深圳男篮半决赛的第三场和第四场,他分别砍下了33分14篮板3抢断4盖帽,以及37分17篮板3抢断,告别养生篮球模式,战意浓浓,正式擦亮火枪静待总决赛。

疆粤大战再度上演

如果说,广东男篮总决赛的对手是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抑或继续折腾的新疆的话,那么总冠军的归属想必不会有任何悬念。可是,如今的新疆男篮早已不可跟常规赛时同日而语,他们已成为广东男篮最强劲的对手。

两年前的总决赛,新疆4-0横扫广东,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一年之后,广东便在季后赛1/4决赛中淘汰新疆报了一箭之仇。

痛定思痛的新疆在去年夏天做了一番引援,纵观新疆男篮的本土阵容。他们坐拥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曾令旭、范子铭和王子瑞8名新老国手,堪称豪华。只不过在外援问题上的反反复复使新疆男篮的常规赛成绩出现了起伏,不过,在阿的江入主后,局面得到极大改观,球队变得非常团结,再加上斯托克斯和费尔德的加盟,一下子解决了球队多年来的痼疾,并且激活了李根等本土球员,队内氛围融洽。

如今的新疆男篮拥有全联盟最可怕的防守,半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分别只让辽宁男篮得到81分和62分,将郭艾伦与哈德森两大攻击手的得分限制在个位数,用窒息来形容他们的防守强度毫不为过。

而且,即使账面实力上看起来稍逊于广东男篮,进入总决赛的次数也不如对手,但是新疆男篮打过总决赛的球员人数多达7人,广东男篮仅有5人,再加上阿的江比杜锋的总决赛执教经验更丰富,新疆男篮显然比广东男篮更加成熟,如果他们依靠强硬的防守限制易建联的火力,将比赛拖入阵地战,那么广东男篮就将陷入苦战。

因此,新疆将会是广东季后赛以来遇到的第一根,也是最后一根“硬骨头”,这轮总决赛是矛与盾的较量,广东将创历史夺得第九冠还是新疆一路逆袭再压老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