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革命性用人酿惨案 在“战术试错”的路上渐行渐远

中超第6轮·江苏苏宁 5∶1 广州富力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南京报道 昨晚,在中超第6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吃到了2019赛季的最惨败仗。本场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再次变换新阵,却造成了反效果。自第3轮客场3∶4输给天津泰达之后,不断调换战术的富力似乎已经迷失了自我。

客场挑战苏宁,富力从递交比赛名单开始就让外界十分惊奇,在没有U23减免红利的情况下,富力把球队“三门”韩佳奇(20岁)放进了替补阵容。在18人名单中一共只有3名U23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富力本场比赛一定会换一次守门员。这是个革命性的用人思路。令人遗憾的是,在开场3分钟不到就丢球的情况下,这个换人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还因为失误造成了第5个丢球。

韩佳奇的首秀的确不成功,但无论韩佳奇最后是否失误,富力本轮都必然是一场大败。整场比赛,富力几乎毫无作为,进攻端被完全压制、防守端又漏洞百出,除了托西奇在角球时顶进了一个头球之外,其他方面真的一无所有。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对这样的失利,我已经无话可说。”

虽然前3轮比赛没有赢,但平心而论,富力彼时的进攻还是打得有声有色。然而,恰恰是从第3轮客场3∶4输给天津泰达之后,不断调换战术的富力便似乎迷失了自我。第4轮的广州德比,起用张晨龙、姜积弘,弃用丁海峰、李提香;第5轮起用邹正、王鹏,弃用陈志钊;第6轮起用晋鹏翔,弃用桂宏……人员的不断“轮换”,导致阵型也不断改变。在反复调整之下,富力踢得也越发不像自己。

以往,富力的形象一直都是“以攻代守”,所以进球多、失球也多,防守一直是被舆论所诟病的地方。话说回来,当富力不断调整防守,试图改善防线的时候,富力不仅防守不见起色,往日犀利的进攻也不见了。最近3场比赛,富力的进攻简直是毫无章法,论比赛内容,第4轮到第6轮,富力远远不如开局的3轮踢得好。

倘若前两轮顺利赢下,第3轮也没有被绝杀,一切都朝良性方向发展,那么斯托伊科维奇还会不会这么大刀阔斧地调换阵容?虽然历史不能假设,但如今的富力正在“战术试错”的路上渐行渐远。迷失了自我的富力会不会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最初的才是最好的。唯一的问题在于,斯托伊科维奇还有用回原有正确阵容的机会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