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夺冠却又面临重建!留两王牌+恶补中场 图赫尔最后的机会?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3-1战胜摩纳哥,巴黎提前5轮加冕联赛冠军,不过对于情理之中的事情,往往就少了那种特别兴奋的感觉。反倒是在冠军之后,巴黎更当引起反思,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到底如何?球队在未来更关键的欧冠战线又该怎么整合,夏季重建已成为比冠军更重要的主题。

从巴黎目前的阵容来看,在夏季首要的工作是留住队内两大王牌内马尔和姆巴佩。而从现在的局面来看,内马尔留队似乎更为乐观。反倒是姆巴佩,和皇马的流言一直在不断传播,因此,这位世界杯冠军得主必然将成为夏季巴黎工作的重点。本场姆巴佩带帽帮助球队击败摩纳哥,已经将联赛进球增加到30球,这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33球),如此状况下,巴黎更是不能眼睁睁看姆巴佩被他人劫走。

而从近一个赛季来看,内、姆两人的配合也是愈发默契,达成了1+1>2的功效。一旦缺少一人,巴黎的实力将遭到大幅锐减,本季的欧冠就可以证明,小组赛能在死亡之组力压利物浦和那不勒斯完成突围,离不开两人的齐心协力,而在淘汰赛中再遇被逆转的耻辱,与内马尔的缺席不无关系。

从引援来的层面来看,巴黎亟待需要补强的位置是中场。《巴黎人报》指出,短短两年间,巴黎的中场沦为了空洞。无故放走马图伊迪、洛塞尔索,对蒂亚戈-莫塔、拉斯-迪亚拉的退役缺少替身和防范,用帕斯托雷填补FFP的财政赤字,对拉比奥的续约无能为力,如今可堪大用的,只剩下维拉蒂一人。在此状况下,图赫尔试图从小将中挖掘的试验中失败,让后卫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前提到中场,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对于被曼联的逆转,除了内马尔缺阵,也与中场人员的不合格有着莫大的关联。

在法甲的夺冠,实际上对主帅图赫尔而言,也只是基本指标,而真正在欧冠上的硬指标,图赫尔手握好局却从指尖溜走,不仅无法突破宿命,还续写了巴黎被巴萨逆转之后的又一大耻辱,无疑也给德国人的执教能力打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这支巴黎的精神意志品质,依然是脆弱不堪,图赫尔看上去也是无计可施。

尤其是球队在本轮之前的三场不胜,三次面对夺冠的机会都把握不住,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精神层面的呼吁不够都有关系,也体现出图赫尔的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和驾驭力依然有待提升。尤其是《巴黎人报》曝出的图赫尔和姆巴佩个人之间的恩怨,也在告诫德国人,防止步入前任埃梅里的歧途之中。

自卡塔尔财团控股以来,巴黎在法甲的8个赛季中6次冠军2次亚军,但却从未在冠军联赛中突破过四强。这进一步证实,联赛冠军只能显示巴黎一家独大,但根本显示不出球队具备和欧洲顶级豪门抗衡的能力,反倒是容易在法甲这样的温床环境下麻痹自己,导致球队一走出国门,就容易失控崩溃。所以,巴黎别把冠军当糖果,糖果多了就成了毒药 。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