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悍将:做梦都没想到能进总决赛 我们遭遇太多嘲笑

俞长栋感慨球队巨变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在以4-1的总比分将卫冕冠军辽宁淘汰出局后,新疆男篮队史第6次杀进总决赛,他们将与老冤家广东男篮展开争夺。对于这一结果,新疆男篮内线俞长栋直言,这是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本赛季新疆男篮连续在外援方面折腾,常规赛就用完了全部4次换援名额,从艾尔-杰弗森到明纳拉斯,再到哈达迪,期间还浪费了一个换援名额,最终等来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的斯托克斯。另外在常规赛中,还一度曝出本土球员不满亚当斯出手太过随意的矛盾。

好在阿的江取代戈尔后将球队紧紧团结了起来,还狠抓训练,由此新疆男篮常规赛末段完成一波7连胜,扶摇直上杀进前三,进入安全区。更为重要的是在季后赛开始前,新疆男篮坚持用身高仅1.75米的费尔德替换了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事实证明了新疆的眼光。随后,新疆男篮在季后赛连克广厦和辽宁,杀进总决赛。

如今的新疆男篮打得是团队篮球,全队防守非常强悍,让卫冕冠军辽宁非常难受,半决赛第五场仅让对手得到62分的赛季最低分。“真的太累了,季后赛打三十分钟和常规赛三十分钟完全不一样啊!”俞长栋表示,半决赛中,除了时常在三分线外发炮外,他还不时突破到内线得分。

对于球队的防守,俞长栋直言并没有想到,他透露,在打完与广厦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后,自己都不敢相信全队能打出如此强硬的防守,“快攻的时候我们队五个人全都跑下去了,打辽宁的第一场,我们的轮转换位、防守、快攻反击都非常好。这防守真的牛啊,轮转换位太好了,每个人都大胆去协防,所有人都在参与防守。”俞长栋对球队防守称赞有加。

“之前做梦都不敢想能进总决赛,这个赛季困难大,我们遭受了多少的冷言嘲笑。”俞长栋将如今球队的好成绩归功于球队所有人,“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完美逆袭,要感谢领导层、阿指导和团队每一个人的努力。”

本月26日,新疆和广东将展开总决赛首场较量,届时俞长栋将直面“一哥”易建联的冲击,对阿联的防守将会是新疆男篮能否取胜的关键,俞长栋将承担重任。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