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革新皇马四大关键:433阵形或被弃用 中场提速更加简练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任何俱乐部都要做出改变”,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主帅齐达内再一次使用了“改变”一词,自从回到伯纳乌之后,这个词就反复出现在齐达内的嘴里。皇马主帅逐渐描绘出一个全新的皇马,一支与五年里四次赢得欧冠冠军完全不同的球队。

齐达内周六非常明确的指出,皇马不仅仅会更换球员,甚至会根据新援的特点来调整战术风格,这意味着如果皇马能够顺利签入博格巴、阿扎尔的话,那么下赛季的战术会更加快速直接,皇马也会变得更加多样性。

C罗贝尔离队,皇马三叉戟仍是未知数

C罗、贝尔、本泽马组成的BBC组合一度被视为世界上最强的锋线组合,在葡萄牙人离队之后,这一组合已经解体。尽管本泽马状态出色,但皇马本赛季一直没有解决C罗依赖症的问题,而在贝尔也很有可能在夏窗离队的情况下,齐达内必须重起炉灶。

自从贝尔加盟之后,安切洛蒂就不得不使用了433阵形,这也成为齐达内接手之后的第一选择。然而,在C罗已经离开的情况下,齐达内已经不需要围绕着葡萄牙人来制定战术体系了。同时,皇马中场也发生了变化,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本赛季的表现都不够稳定,这意味着他们的主力位置不再是牢不可破的了。

根据新援确立新战术体系

皇马已经签入了米利唐、罗德里戈,除此之外,皇马的第一引援目标是切尔西边锋阿扎尔。此外,皇马还有可能10年以来第一次在中锋位置上投入巨资引援,约维奇则是目前最理想的人选。如果顺利签入约维奇的话,齐达内有可能改打双前锋阵形,让本泽马、约维奇搭档锋线。

皇马还希望在中场引援,如果能够签入博格巴的话,那么皇马的战术将发生变化,这是因为曼联中场是一名既可以踢防守型后腰,也可以踢前腰位置的球员,他的加盟意味着克罗斯或卡塞米罗会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

更直接、简练、快速的战术

皇马本赛季在进攻时遇到的问题之一在于节奏过于缓慢,容易被对手猜透。在皇马队中,维尼修斯是速度最快,最有能力改变进攻节奏的球员,而在罗德里戈、阿扎尔加盟之后,齐达内希望球队能够踢得更快、更加直接。在新赛季,皇马的战术会更强调进攻,也踢得更加令人激动。

更多的战术选择

自从齐达内回到伯纳乌以来,媒体就认为法国人会在赛季剩余比赛里考察球员,为夏窗清洗部分球员做准备。依靠继续留下来的球员以及夏窗加盟的新援,齐达内将打造一支全新的皇马,而这支皇马或许将与三连冠时代的那支皇马有着不同的特点。

其中特点之一就是会有更多的战术选择,433阵形仍然将是齐达内的选择之一,在这一阵形里,中场将由博格巴、克罗斯和莫德里奇组成,锋线三叉戟将是本泽马、维尼修斯和阿扎尔。同时,皇马也有可能改打4231或442阵形,在前一个阵形中,博格巴将担任前腰,克罗斯、莫德里奇组成双后腰,而在后一个阵形中,博格巴将与卡塞米罗搭档后腰,克罗斯、莫德里奇分居两翼,约维奇和本泽马组成双前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