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切尔面对一人三场21仅投5中 德帅:戈登防守被低估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季后赛首轮同火箭的前3场,多诺万-米切尔效率低下,根据《The Athletic》统计,他有大约一半的时间面对埃里克-戈登防守,当他面对戈登,他的投篮命中率连30%都不到。

第3场比赛,米切尔虽然拿下了34分,但他运动战27投只有9中,其中三分12投4中。他全场有32个回合面对戈登防守,6次出手只进了1球。在那32个回合中,爵士一共只得到27分,百回合得分连100分都不足。

前2场比赛,米切尔面对戈登防守时表现也极为糟糕,第1场他跟戈登对位34个回合,他一共5投只有1中只得到2分,出现3次失误。第2场比赛,米切尔与戈登对位33次,米切尔10投3中只得到6分,还出现2次失误。

如今火箭能大比分3-0领先,将米切尔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在35%以下,戈登功不可没。虽然戈登在几次膝伤后运动能力不如过去,但是碰到直线速度、爆发力相对一般的米切尔,戈登完全可以靠对抗来压制对手。也正因为戈登还有一手防守,别看他今天只得到12分,但其在场正负值仍是火箭最高。

“毫无疑问,戈登是联盟比较出色的防守人之一,”火箭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说,“没人聊过这一点,因为他被严重低估了,但是他非常强壮,没人可以低位背打他,他就是贴住对手,逼迫对手无法进入内线,他很擅长他所做的这些。”

“戈登是个非常优秀的防守人,攻防两端他可能都被低估了。像米切尔这种级别的球员,你无法阻止他们,你只能尽可能让他们感觉更艰难。”

一直以来,戈登被视作神射手,他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进攻端,很少有人提到他的防守。不过,戈登认为自己的作用可不仅仅局限于进攻端。

“在很多不同的层面上我被忽视了,”戈登说,“很多人就是将我视作三分射手,但是在我生涯中我一直可以防守,我也一直能够投篮命中。”

上赛季西部决赛打勇士,戈登经常要去对位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有时候他甚至要去对位凯文-杜兰特。塔克是火箭防守端最硬的盾,但戈登的换防能力也不容忽视,所以德安东尼才敢使用三后卫阵容。戈登说,他是刻意去制造那些对位,他相信自己有能力防住对手。

“我一直都能做到这点,我总是接受最重要、最艰难的任务,我喜欢这样做,我希望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这样我们便可以赢球,”戈登说。

在防守米切尔方面,戈登经验丰富,他表示:“你就是得打出侵略性,他是个优秀的得分手,他能用不同的方式得分,我们就是努力上身体对抗,整场比赛紧贴着他。你必须打乱他的进攻节奏,他是那种能让球队进入节奏的球员,所以你必须尽可能打乱他的节奏。”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