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四次争霸广东队长历经全过程 阿联仅参与一次

周鹏见证了疆粤争霸全过程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总决赛将于4月26日晚开打,这是双方第5次在总决赛相遇。从2008-09赛季首次在总决赛交手到现在11年后再次聚首,随着很多功勋球员退役,经历过双方队史总决赛所有交手的球员如今已然不多,大多数都只经历过双方2016-17赛季总决赛的交手。

周鹏从小将成长为广东队长

仅周鹏一人经历疆粤四次总决赛全部争夺

广东队中,周鹏经历了双方过去全部的4次总决赛交手。这4次交手,周鹏一共出战20场,场均得到8.9分2.8个篮板1.2次助攻,是广东队参加“疆粤历届总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双方过去4次在总决赛上的20次交手,周鹏从未缺席,他也由过去的广东队小将周鹏成长为现在的广东队队长周鹏,双方最近一次的总决赛交手,周鹏场均已经可以得到17.8分,被新疆队时任主教练李秋平认为是广东队所有位置上的最大威胁。

除了周鹏外,广东队参加疆粤争霸历届总决赛经验最多的是替补中锋苏伟,他参加了16场争夺,双方前3次在总决赛争霸时苏伟都在广东队效力,但由于之后离开,苏伟也无缘2016-17赛季的总决赛。16场比赛,苏伟场均得到5.1分7.3个篮板,作为一个蓝领中锋,苏伟过去在防守新疆队超级内线巴特尔时立下大功,他也因此获封“大巴停车场”的美誉,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苏伟才开始获得进一步的认可,也为自己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

新疆队的球员里,由于西热力江在本赛季被交易到广州队,为此,新疆队目前只剩下队长可兰白克经历过前3次疆粤总决赛争霸。由于过去并不是新疆队的主力,所以,可兰并不是每场比赛都出战过,迄今为止,他一共参加了11场疆粤争霸的总决赛,场均得到4.5分1.8个篮板。2016-17赛季的总决赛,可兰场均贡献9分3个篮板。

杜锋作为球员和教练参与疆粤争霸

除了这3位球员,还有一个人比较特殊,他就是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过去以球员身份效力于广东队时,他参加了疆粤争霸的前3次争冠,一共出战14场,场均得到6.3分2.9个篮板1.1次助攻。而他和新疆队昔日大外援查尔斯的冲突,还让当年的总决赛出现了很多场外风波。作为主教练,他又带队参加了2016-17赛季的总决赛所有的4场比赛。

阿联两年前带伤出战总决赛

其他球员里,都只参加过2016-17赛季疆粤的总决赛争夺,包括易建联。当时,易建联深受伤病困扰,腿部受伤严重,但他坚持带伤出战,4场比赛打了3针封闭坚持登场,即便杜锋劝他实在不行就别打了,不要影响了职业生涯,但易建联还是坚持出场比赛。

双方其他球员里,李根出战4场,场均得到14.5分2.3次助攻,赵睿出场4场场均6.3分2篮板1.3助攻1.5抢断,孙桐林出场4场场均6分,任骏飞出场4场场均3.5分3.3篮板,俞长栋出场4场场均2分0.8篮板,王子瑞出场1场得到3分。阿不都沙拉木由于彼时还是新疆队的边缘球员,他最终出场1场,在1分41秒的出场时间里没有得分。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如今的备选外援亚当斯也参加了2016-17赛季的总决赛,当时他在4场比赛里场均得到34.8分4.8篮板7助攻3抢断,攻防两端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带领新疆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当选为总决赛MVP。

本赛季交手战绩广东占优

本赛季四次交手广东3胜1负 阿联周鹏外赵睿数据抢眼

和过去相比,广东队和新疆队本赛季的阵容都发生了很大改变,表现更加稳定的广东队,也在4次交手中以3-1压制新疆队,而且打破了新疆队主场的不败纪录。

4场比赛,广东队的易建联因为受伤的缘故缺席过1场,另外3场他场均得到24分9个篮板,依旧是广东队的定海神针。周鹏因为停赛缺席过1场比赛,另外3场他场均贡献17.3分6个篮板2次助攻1.3次抢断,场均投中3.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50%。威姆斯同样因为停赛缺席过1场比赛,另外3场场均得到23.7分5.7篮板4.3次助攻,唯一输给新疆队的比赛,威姆斯贡献35分。而广东队的其他球员,任骏飞4场比赛全部出战,场均得到12.5分7.3篮板。赵睿出战4场场均得到19.5分4.8次助攻。易建联、周鹏、威姆斯集体缺席的那场比赛,赵睿独得40分5篮板10助攻5抢断,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

孟铎出战4场场均得到3.3分,但他在第二次交手中完成绝杀,帮助广东队赢下史诗级的争夺。小将杜润旺出战3场场均10.7分,投中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57%,加时取胜的比赛里,他三分9投7中,第四节的几记三分都非常关键,也帮助广东将比赛拖入加时。胡明轩出战4场场均4.3分2助攻,苏伟出场4场场均1分2个篮板。

新疆队这边,阿不都沙拉木参加了全部的4场交手,场均得到23.3分8个篮板,第二次交手拿到31分15个篮板,表现相当不错,但还是没能帮助新疆队取胜。可兰白克出场3场场均4.3分2篮板,李根出场3场场均10.7分2篮板,孙桐林出场3场场均4分3.7篮板,俞长栋出场4场场均8.8分4.8篮板,曾令旭出场4场场均5.5分3篮板1.8次助攻。

其他球员里,范子铭出场4场场均6.5分4.3篮板,王子瑞出场3场场均3分,周仪翔出场4场场均3.3分1.3篮板。此外,球队备选外援亚当斯出场4场,场均得到36.8分7篮板6.3助攻。第二次交手,亚当斯拿到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第三次交手亚当斯独得52分5篮板7助攻带队取胜。

这一次将会上演怎样的剧情?

结语

新疆队和广东队已经是CBA的老对手,2008-09赛季、2009-10赛季和2010-11赛季连续3个赛季的总决赛厮杀,更是让双方彻底结怨。如今,双方的阵容都和过去相比大不一样,经历过这3次争夺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但新仇旧恨交织在一起,都极度渴望总冠军的双方,这一次的表现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