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属于火箭真正意义的团队胜利 这才是季后赛本来的样子

当季后赛走向纵深,许多意料之外的欢愉,就都戛然而止了。

竞技体育的残酷一面,就像一只野兽,在被挠的伤痕累累之后,终于亮出了嗜血的獠牙。

最极致的,便是杜兰特。

面对最没有竞争力的快船,他本来是一心一意想要成全库里FMVP。他选择用与贝弗利的缠斗,恰到好处的掩饰着他的隐身意图。但快船的惊天翻盘终究激发了他的兽性。

第三战开局,他直接就是3大锤,只是一步就甩得贝弗利东南西北都找不着。之后又是3大锤,哪怕贝弗利还是在他身前顶着,他也只是视若无物的直接干拔命中。

“死神”降临,把洛杉矶直接打成了寒风猎猎的鬼城。

6犯离场的贝弗利像个自闭症患儿,两眼无神的望着球场上,那儿没有血战,只有战友们被虐得狼狈逃窜。

后来,老里十分泄气的面对媒体。

“被虐得这么惨,你觉得你们犯下的最大的错是什么?”

“最大的错?我觉得最大的错就是我们出现在那里。”

……

老里一定是被主教练耽误了的哲学家,但什么才能把一个人逼成为一个哲学家?一定是苦难。

同样还在经受着苦难的,还是活塞。

格里芬好不容易可以登场了,系列赛终于回到自己的主场了,照样没能逃脱雄鹿的大屠杀。

关于“黑8”这件事,我觉得活塞一定是已经认命了。

快船就是因为抱有了不该抱有的幻想,才会死得那么凄凉。

为什么“黑8”叫做奇迹,就是因为NBA这座丛林,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才是永恒法则。第8与第1,就是天与地的距离。

快船球迷们享受过一场偷袭成功的狂欢,便该知足常乐了。

“黑8”难入登天,“黑7”怎么样?

照样难上加难。

掘金只不过是一个小小变阵,就将马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问题是,掘金就是因为兵多将广,才有资本调换阵容。而马刺,主力都是捉襟见肘的存在,替补更是乏善可陈。波波纵然是巧夺天工的大厨,但无米之炊,照样无法在季后赛里,做出像模像样的大餐。

波波除了像个大厨,也像是太极宗师,不管你的动作多迅猛,他都跟你慢慢来。他只有一个诉求,就是看看你能不能掉进他滞缓沉闷的节奏里。

如果掉进去了,那你基本就被玩死了。

没有掉进去,反而越打越火爆,越打越不讲理,那他就袖子一甩,老子不玩了。

第四战就是这样的状态,掘金完全不落波波的俗套,波波一看,今天九死一生,不如提前让一员主将,回去研究变法,打掘金一个措手不及。

至于德罗赞愤怒的将球砸向裁判,而遭至直接驱逐,那不过是一顿烂饭之后又吃了个发霉甜点,反正都要回去洗胃,无所谓的。

说起来,裁判的存在感与日俱增了。

东部老二猛龙也是遭遇了裁判的莫名针对。当小加被吹下第4犯的时候,他都已经跪地求饶了。但即便如此,实力的差距,让他们还是很顽强的赢下了客场之战。两位DPOY级的人物,在进攻端无法输出更多的情况下,靠着坚不可摧的防守,还是将魔术的野心,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东西部1、2名都保持了身位的领先,那么第3名呢,同样难以撼动。

雷霆的乔治就像是踏进了非洲大草原。

肉食动物打猎的时候,会花很长的时间观察,只为寻找猎物群中最弱小的那一只,然后发动攻击,而且,即便是目标确定以后,他还会迅速的找到猎物身上的软肋,集中突破。

比赛前,开拓者的队员还对乔治嘘寒问暖:“听说你右肩有伤,要多多保重啊。”弄得乔治还挺感动。结果比赛开始之后,乔治发现他们的问候根本就是不怀好意。每个开拓者的队员,只要有机会,都会冲着他的右肩发力,不停尝试着加重他右肩的疼痛。

难怪乔治一大早就说,他的右肩已经彻底好了。

“自欺欺人”这个词语,从来没有这么立体而形象过。

面临0:2的悬崖,回到主场的雷霆没有退路,韦少开始享受VIP放空服务,这个待遇,西蒙斯场场可以算是享受,但对于韦少和追梦格林来说,就是羞辱。

韦少轰下了5中3的三分,当他忘记了“刷三双”的个人大业之后,他的威慑力,变得恐怖起来。尽管乔治受制于肩伤,再次打下成吨的生铁,雷霆还是如愿守住了自己的主场。

最后,确定赢球的乔治用一个无效但颇具挑衅意味的双手爆炸扣筐,做一个示威般的宣示:“来吧,尽管来挑衅我的肩膀。”

在这里,你越示弱,敌人就越恃强。

至此,西部第3的开拓者可以说是所有强弱对阵里,最被威胁的存在。因为东部第3的76人,简直就像是将篮网玩弄于鼓掌。

第三战,恩比德开赛前5分钟做出决定:“大帝”有恙,今天不上朝。

西丞相跟一群臣子面面相觑、鸦雀无声。

但回到主场的篮网,还是无法抵挡76人的强蛮。

今天第四战,西丞相有样学样,也告病在床。大帝只好御驾亲征。31分16板7助6帽,统治级的表现,也没能改观他“伪君子”的形象。

比赛中,他一个恶意犯规,将阿伦连人带球凶狠的推出界外。

有血性自然是好的,但他没有歉意,而是跟上一脸鄙夷。

被彻底激怒的篮网杜德利直接冲上去推了恩比德一下。巴特勒看着“大帝”受到侵犯,上去帮忙,这个时候,“大帝”却像个事不关己的游客,高举着双手,转身走开了是非之地,留下七八个人在身后打得一片狼藉。

大帝将“怂”这个字,描绘的活色生香。

“只挑事、不平事”,是大帝行走江湖的座右铭。

可怜半路加盟的巴特勒不知道状况,热脸贴了冷屁股,因为把架打到了观众席而被罚出场,前途未卜。

想打就打,想歇就歇。一登场就跟全世界为敌,队内跟队友争球权争老大,面对外敌,挑起事端却又迅速隐身,让队友给自己收拾残局。

这样的领袖,啧啧啧啧……

硬实力可以让76人安全度过首轮,然后面对的,就很可能是比自己强大的对手。祝福76人能够恶人……天也向。

最神奇的是,战绩最接近,理论上也是实力最接近的4、5名,却打出了最悬殊的结局。

凯尔特人3:0领先步行者。

伤病日渐增多对于一般的主教练是致命的,但对于斯蒂文斯来说,却好像是救命稻草一般。这倒真不是落井下石,实在是,凯尔特人阵中牛人太多,斯蒂文斯根本无力调配。伤掉几个,反而可以不纠结,不搞平衡。

而步行者面临的问题是,主将不在,在季后赛这种超级球星决定命运的舞台上,没有主将,平民球队是可以凭借一腔热血与敌人周旋整场,但到了关键时刻,却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力挽狂澜。

快船何尝不是吃了这个大亏?

第二战是路威和哈雷尔临危受命,携手逆天。但到了第三战,毕竟不是超级领袖,一贯被人称为“洛城之爹”的路威,被伊戈达拉限制的,几乎就要跪地喊“爸爸”。

没有办法,季后赛是完全不一样的战斗,没有首领的军团,就会被有首领的军团欺侮。都有首领,就要比谁的首领,更加强蛮。

今天,火箭来到盐湖城,就真的成了,两个首领谁更强蛮的战役。

此战之前,哈登无可置疑的吊打了米切尔。实在是因为凌辱的过分,以至于爵士的跟队记者道格·罗宾逊几乎疯狂。

他在《沙漠新闻报》上对哈登大加批判,他说哈登后撤步全是走步,突破又全是碰瓷,而且还长时间持球单打,让比赛变得丑陋。

他还把哈登类比乔丹,说如果乔丹打球是演奏交响乐,哈登就像是在敲打垃圾桶。

拜托,哈登敲打的犹他爵士,怎么可以把犹他爵士比作垃圾桶?

而且他还说哈登是继阿德里安·丹特利之后打球最丑的,可丹特利明明是爵士名宿啊。这个记者如果不是被哈登的表现逼疯了,就一定是哈登的拥趸,用对自己球队的疯狂抹黑来反衬哈登的不可一世。

当然,无论怎么轻松写意,2:0都已经是过去式,季后赛是从客场赢球开始的,而盐湖城,从来都是地狱。

今天,火箭被爵士扒下了一层皮,才最终逃出生天。

哈登以前15投0中,展现着这块主场的不同。

他们举着千奇百怪的牌子来干扰哈登罚球,比如“哈登用脸书”、“哈登开普锐斯”、“哈登碰瓷”等等,同时每次哈登持球,他们就整齐划一的狂叫“哈登假摔者”。

哈登的确从开场就受到了场外干扰,他陷入斗气,仅仅1分半钟就两犯加身。他在罚球的时候也无法全神贯注,以至于前5罚只有3中。

犯规让他畏首畏尾,而更加针对性的防左手布置,和提上克劳德首发对哈登进行更侵略性的心理袭击,也让他几乎整场都无所适从。

而没有对米切尔做出充分准备的火箭,也让他上半场打的像是一个优质领袖。

但火箭还是笑到了最后,而爵士赢得了整场的气势,却还是遗憾败北,从而把大比分锁定在了几乎无可挽救的0:3之上。

爵士今天的失败,原因只有两个:

米切尔只当了半场的领袖,下半场火箭升级了对他的防守之后,他的选择极其糟糕。

最后,他把自己的命中率又拉低到了日常的3成左右。然后又在最要劲的绝命3分上失了手。那几乎是火箭犯下的不可饶恕的错误,但结果是,米切尔选择了饶恕。

但对于米切尔,只能算是吹毛求疵。更致命的,是就算他们耐心传导出了无数空位,他们的投手就是无法命中那些该死的3分。

他们绝对是今天该赢的那一方。无论是天时、地利与人和,他们都尽占先机。

第一节2分钟就让哈登背上两犯自缚手脚,第二节老德祭出无限换防开始对爵士“无限送分”,第三节保罗5犯,哈登4犯,戈登和塔克3犯,全部主力全部被捆住。

可爵士自始至终,既没能找到火箭的软肋猛攻,也无法在自己的强项里获取更多分数。终于,在第四节,变成只有4犯的哈登15中0之后,开启了杀神模式,一个势大力沉的劈扣,两记索命3分,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谁还能阻止那“杀人如麻”的恶魔?

即便最后米切尔醒来开始与哈登对飙,展现了有领袖的队伍的不同,但一切都为时过晚。两人都连投带突连砍7分之后,塔克的两个关键篮板,决定了各自的归宿。

然后,在火箭犯下重大错误,被米切尔跑出大空档的时刻,米切尔终于还是错失了,拯救球队命运的3分球。

在米切尔落寞抱头的镜头里,我们看见了一个二年级领袖身上的强硬,和无法掩饰的稚嫩。他有着金光灿灿的明天,但今天,还不属于他们。

今天,属于火箭。属于哈登,和哈登之外的所有人。

如果没有他们,哈登根本无法度过整个被紧紧捆缚无法摆脱的旅程。正因为哈登能够带着4犯来到关键时刻,才有了一个超级领袖厚积薄发的最后6分钟。

这场胜利属于保罗,在哈登在犯规命运里随波逐流的时候,保罗一言不发,却默默的将一颗颗炮弹射进敌人的胸膛。

这场胜利属于塔克,11中3不足喜,但全场10个篮板,尤其最后两个篮板换来的4罚3中,直接要了爵士的命。

这场胜利属于卡片,当哈登被限制到毛孔的时候,是饼皇几个恰到好处的接饼吃进,缓解了哈登身上的束缚。

这场胜利属于格林和里弗斯,在爵士的铁血防守之下,他俩用完全蛮不讲理的5颗三分球,将爵士的心气一点点吞噬。

这场胜利,同样属于半兽人和豪斯,他们顶住了爵士一轮轮的攻击,终究为火箭的主力们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也消弭了主力们更加严峻的犯规隐患。

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团队胜利。

这是在超级逆境之下,在暴风骤雨之中,所有人一起同舟共济,渡过的最艰苦的旅行。这样的胜利,比之前那些顺风顺水的大胜,更值得铭记。

太过顺利的人生,往往经不起一丁点儿的磨难。

所以致敬爵士的同时,也要感谢爵士,感谢爵士提醒火箭,客场才是季后赛的开始,而这,才是季后赛,本来的样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