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棒球小联盟选手生活艰辛 花1万美元爆改20年校车打造房车爱巢

撰文/张子涵

在登上MLB美职棒大联盟前,球员总是要经过一级级小联盟的练级路,在真正上到大联盟之前至少需要两三年时间,而小联盟却薪水非常可怜,许多球员不得已靠业余时间兼职维持生计。来自坦帕湾光芒队小联盟的投手杰克-拉博斯基为了节省预算用了奇招——住在校车里。

拉博斯基在MLB2018年选秀大会中在第22轮被坦帕湾光芒队摘得并获得了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根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他直接用这4000美元买了一辆校车并加以改装,这辆车将是他和女朋友2019赛季的家。

因为小联盟赛季球员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路上,花钱买房租可能会比较浪费。因此杰克-拉博斯基决定住在房车里,这辆车既是他游走于各大州小联盟球场的工具又是他和女友的家。

NCAA蓝魔杜克出身 去年投身职业赛场

杰克-拉博斯基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职业棒球运动员。高中毕业后选择以篮球闻名的杜克大学可能并不是拉博斯基当初最好的选择。杜克大学棒球队自从1961年加入NCAA以来从来赢得过NCAA的淘汰赛,在强手如林的大西洋海岸赛区,杜克大学棒球队成了其他球队刷数据的好帮手。

拉博斯基是杜克大学蓝魔棒球队的核心,能投善打的他在大二和大三赛季是球队最稳定的打者,两年打出14支本垒打还有90分打点,长打能力不错的拉博斯基还有难得可贵的选球功力,大学期间上垒率超过4成。

尽管2018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作为蓝魔杜克队的队长,他仍被认为是整个球队离全美最佳阵容最近的球员。去年他转型投手带领球队赢下队史以来第一个NCAA40胜常规赛和大学系列赛胜利。拉博斯基也随即宣布要参加MLB选秀。

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涯,拉博斯基表示:杜克一向都不是以棒球出名,但总教练克里斯-波拉德和其他教练用几年时间就扭转了这一切。我不得不说,此前我一直设想的是成为一名NCAA25强球队的重要一员,但一切都是像计划的一样发生了,我对大学棒球生涯感到非常满足。”

小联盟生活艰辛 突发奇想住房车

拉博斯基于去年MLB选秀大会中在第22轮被小市场球队坦帕湾光芒选中,然后从小联盟A级球队中度过了职业生涯新人年,签约金是3000美元,拉博斯基每月从光芒球团领1100美元工资。

除了通过入札制度来到美国的国际球员,还有已经拿到数十万美金签约金的顶级新秀,大多数像拉博斯基一样的小联盟球员每天都过着艰辛的追梦生活。时薪只有5美元,远低于生活线,虽然有几千美元的签约金,但往往球员都需要在小联盟拼杀数年才能登上大联盟,签约金比起数年的生活费来说是杯水车薪。更可怕的是,最后成功登上大联盟的球员只是凤毛麟角,大多数人的结局都是放弃学业事业的追梦苦命人。

拉博斯基在小联盟最初几个月都是在外租房住,每个月1100美元的工资在刨去所得税和房租及球队强制保险费用后所剩无几。但由于是非保障合同,拉博斯基只有在赛季期间才可以得到这每个月1100美元的工资。在“穷疯了”的情况下,拉博斯基和女友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租一个校车,然后把它改装成房车。

无数小联盟球员为了追求登上大联盟而牺牲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经济保障,但拉博斯基的选择可谓是独树一帜。在一个竞争激烈淘汰率奇高且工资低于平均线的环境下,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创造力才能战胜困难。

神奇大改装 校车秒变舒适房车

拉博斯基先是从弗吉尼亚州林奇堡的一所私立学校以4000美元的价格买下已经淘汰的1999年产校车。 拉博斯基一路把校车开回北卡罗来纳开始翻新工程。

女朋友负责设计,拉博斯基负责施工。为了最大程度的省钱,他们全部都是靠自己完成了改装。他们先是把所有座椅移除,分隔出不同区域的空间,然后开始安装电线和水管还有暖气,最后安上空调和炉灶。

拉博斯基的房车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车里配有一张大号双人床,客厅、厨房、淋浴卫生间。拉博斯基的女友特意为房车选择了暗色地板和棕褐色壁纸以营造温馨的生活环境,尽管只有16平方米,但拉博斯基的房车非常舒适。

为了避免校车外表给他们带来麻烦,拉博斯基还和女友把车漆成白色,只因白色涂料是最便宜的。整个车还有一个点睛之笔——拉博斯基奶奶亲手缝制的窗帘。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车辆投入了大约13000美元,花费了拉博斯基和女友的全部财产。但为了省下以后住宿和在外吃饭的费用以及将来会涉及到搬家的成本,这一万多美元的投资是完全值得的。

改造后的房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拉博斯基表示:这是我生命中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但我觉得特别自豪。我正在为了梦想而奋斗,夏天我就要23岁了,现在的我心中只有好好在小联盟奋斗,早日达成梦想。

登上新舞台 拉博斯基奋斗不息

随着大联盟拉开2019赛季帷幕,拉博斯基也开始了新赛季的小联盟之旅。这位新人右投上个赛季与在坦帕湾光芒队的低阶1A球队有着漂亮的2.63自责分率,4月9日拉博斯基被拉上高阶1A夏洛特石螃队,他一路从佛罗里达州春训基地开房车到夏洛特。

拉博斯基与女友

目前拉博斯基在新的联盟出赛7.1局三振10人,没有任何失分,平均每局上垒人数低到惊人的0.55,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拉博斯基继续维持高水平表现,他很快就会上到2A级别联盟。

新的舞台已经为拉博斯基准备好了,一步一步走向大联盟,升上高阶联盟意味着涨薪,但目前工资依然不足以供他和女友的正常生活。拉博斯基的女友会在赛季期间在夏洛特当地找份兼职工作,同样是运动员的她几天前刚刚参加完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小联盟的生活不需要任何计划,球员的变动完全要听球队安排。和队友比起来,拉博斯基对于搬家毫不紧张,毕竟他有一辆房车,无论球队到哪,他就开车把家搬到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