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字母哥赢球不开心?雄鹿主帅:这不只是他一个人的舞台

总比分3比0领先活塞之后,雄鹿已经大半个身子走进了季后赛首轮的晋级之门。不过当家球星字母哥却有些不开心。

或许,是因为格林芬复出的关系。

这位活塞大前锋的复出,给字母哥的第三场季后赛制造了些麻烦。凭借着出色的卡位,他在第一节逼得字母哥丢了两次球。最终,字母哥第一节交出了0分2失误的尴尬数据。

“他总是尝试造我进攻犯规,我要注意避免犯错。除此之外,我们的身体对抗很激烈。还有……还有……没了,就这些。” 赛后说起和格里芬的对位,字母哥稍稍没有多说细节。

这显然不是字母哥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夜晚,甚至也不算平均水平。比赛结束时,14分的得分只在队中排名第五,出场时间更是只有28分钟。幸好雄鹿还是赢了,在客场大比分获胜。

“我们能够应对活塞的一阵风暴,在那最焦灼的5-7分钟里,我们坚持做我们一直做的。许多球员都站了出来,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把这种强度保持了一整场,这是一场很棒的团队胜利。” 布登霍尔泽教练赛后大赞了球队的表现,并说道这是一场雄鹿风格的胜利。

一个赛季以来,雄鹿都希望球队能够减少对巨星,对字母哥的依赖,打的更加团队。雄鹿也在赛季中不断补强,提升阵容深度,备战季后赛。今天这场比赛,可谓是雄鹿一个赛季努力的证明。在字母哥不开启巨星模式的情况下,首发球员,角色球员,都能帮助雄鹿带来一场胜利,并且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这是我们一个赛季以来都在尝试建立的文化,我们阅读对方的防守,我们需要队员们都有自信去参与比赛,希望他们都能够抓住机会。这并不只是扬尼斯的舞台。” 布登霍尔泽为自己队员们取得的成绩骄傲。尽管字母哥今天不是主角,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但是布登霍尔泽依然对他赞赏有佳。

“我要夸赞扬尼斯,他喜欢给队友们机会,他喜欢让队友们替他分担压力,在关键时刻选择相信队友。他喜欢这群队友,喜欢这个集体,喜欢看到队友们成功。”

作为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字母哥不仅自己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也让自己的队友们变得更好,这也是他MVP价值的重要一部分。他愿意与队友分享成功,看着队友赢下比赛。赛后比赛中发挥更出色的米德尔顿和布莱德索获得了出席媒体发布会的机会,而字母哥则在更衣室中安静地接受采访。

“我很高兴看到队友们建立起了优势,他们很好地传导球,推动节奏。特别是第三节,我4次犯规之后,大家能够投进三分球,在防守端保持强度。特别是米德尔顿出色发挥,帮助我们建立优势。我很开心。看着我的队友们在场上发挥出色。” 作为球队核心,字母哥不常有坐在板凳上看队友拿下比赛的经历。但是当队友们发挥出色时,他也不在意队友抢了自己的风头。

“我会去努力理解比赛。今天我们就是需要打出身体对抗,以及保持侵略性。” 字母哥补充道。队友出色的发挥并不会让他有所放松,他强调在任何时候,他都会保持最强的侵略性。

今天同样发挥出色的中锋洛佩斯,夸赞了每一位队友的努力:“我替队友们感到骄傲。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有几位不同的球员站出来。我们让对手明白,他们不可以轻视任何一个替补球员。”

拥有字母哥的雄鹿队是恐怖的,是能够统治季后赛首轮的。而开启团队模式的雄鹿则是更加恐怖的,他们已经为走到下一个高度做好了准备。

(文/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特派员 徐明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