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15投0中!哈登创生涯最差 他谢天谢地谢队友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104-101击败爵士,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哈登此役的进攻表现非常糟糕,他前15投0中创个人生涯最差,最终20投3中(三分球13中2)、罚球16中14,拿到22分、10次助攻、6次抢断和4个篮板。上一位在季后赛比赛上半场10投0中或更差的球员是迈克尔-乔丹,但今天哈登比乔丹更幸运,因为他得到了队友们的大力帮助。

球迷阴招频出!哈登在嘘声中迷失

在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中,哈登在进攻端的无解表现打得爵士满地找牙,分别砍下29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和32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带领火箭轻松地连下两城。

爵士的主场是联盟中最难征服的主场之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的球迷非常疯狂。于是为了帮助爵士防守哈登,爵士球迷可谓是想尽了办法,比如在电线杆上贴上哈登的通缉令,又比如在哈登热身时高喊“假摔者”、“Go Harden”。

其实爵士球迷的这些“阴招”在哈登的预料之中,因为2016年他还曾被爵士球迷用激光笔照射过。“我不关心球迷,他们做什么、说什么都无所谓。”哈登说,“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上场努力打比赛,努力赢得比赛。我也无法控制他们的所作所为。”

不过当比赛开始后,在爵士球迷漫天遍野的嘘声中,哈登迷失了方向,丢失了手感。

比赛开打仅1分34秒,哈登就领到了2次犯规,而且险些未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首节还剩10分26秒时,米切尔左侧底角投进三分并造成哈登犯规,在哈登找裁判理论的过程中,克劳德走过来有用手肘挡哈登的动作,哈登顿时抬手撩开克劳德,双方顿时纠缠在一起。虽然事态没有恶化,但是可以看出哈登打得还是有些生气。

这是哈登的态度,不过实话实说,这并没有给哈登带来好的结果,反而还刺激爵士给他施加更大的防守强度,甚至在哈登刚过中场时就采取包夹,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用身体对抗激怒哈登,让哈登失去理智或陷入犯规困扰,那么比赛就会偏向他们那一边。哈登带着2次犯规在首节打了10分钟,不过5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了5分。

很显然,爵士的防守成功了。

连续15投0中!哈登创生涯最差

首节末和次节初的场下休息,并没有让哈登找回手感,半场过后他10投0中仅依靠罚球拿了6分,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的半场投篮表现。哈登上一次单场出手10次且没有进球,是2009年12月29日雷霆对阵篮网的比赛,当时他出场23分钟,10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了3分。

哈登这10投0中还追平过去20年季后赛里,最差的任意半场投篮表现。上一位在季后赛比赛上半场10投0中或更差的球员是乔丹,在1997年东部决赛第四战客场面对热火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11投0中。乔丹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得到队友太多的帮助,尽管全场比赛他拿到29分和8个篮板,但最终公牛仍然以80-87输给了热火。

哈登打出这样的表现,跟自己的投篮手感有关,但更重要的是爵士采取的防守策略。比如在防哈登的挡拆战术时,戈贝尔的站位更靠前了,这迫使哈登不得不更靠外就必须进行抛投,同时戈贝尔也更有机会进行封盖。上半场哈登在三分线内出手5次,其中首节就被戈贝尔盖了2次。

当然,爵士更多的身体对抗,也迫使哈登打得更困难,上半场他一次三分出手就早罗伊斯-奥尼尔封盖。

哈登一生中经历过很多逆境,今天的逆境他能够迈过去吗?

中场休息的调整,并没有让哈登找回手感,第三节还剩8分28秒时,他防卢比奥突破想下手又不敢下手,结果他不仅尴尬地摔倒在地还被裁判吹了犯规,那已经是他的第4次犯规了。

更糟糕的是,哈登糟糕的个人进攻还在继续,三节过后他已经14投0中了。比赛还剩8分49秒时,哈登投三分不中,他在本场比赛中已经连续15投不中,继续刷新着自己的生涯最差表现。如果算上上一场比赛,他已经连续17投不中了。

赛后在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哈登这样说道:“啥?我前15投0中?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件事情,我真的不记得。”

比乔丹更幸运!哈登谢天谢地谢队友

但是今天的哈登,比当年的乔丹更幸运,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比赛的前三节里,即使哈登的手感如此糟糕,火箭依然用他们强大的防守,没有让爵士占到丝毫便宜,三节过后只以74-76落后2分。“我们不断拼抢,不断拼搏,无论我们在前三节打得有多么糟糕,我们才落后2分。”哈登说。

而且火箭球员相信,哈登迟早会找回手感。在比赛还剩7分34秒时,哈登在反击中扣篮得手,终于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结束了15连铁的尴尬。

这记扣篮仿佛打通了哈登的任督二脉,他在第四节6投3中、罚球6中6单节砍下14分和3次助攻。而且哈登也做出了比较关键的贡献,在比赛还剩1分56秒到还剩42.4秒期间,他连罚带投拿到7分,带领火箭将比分拉开到101-97,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哈登成为继2003年的肯扬-马丁(23投2中)之后,第一位在季后赛比赛中出手至少20次但命中率不超过15%的球员;但是他也成为继2002年的保罗-皮尔斯(20投3中)之后,第一位在季后赛比赛中出手至少20次命中率不超过15%但最终赢球的球员。

至于火箭为什么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说得很清楚。“我们其他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德安东尼说,“很多人在防守,还有PJ-塔克的关键篮板和盖帽。好事情发生了,我们赢下了比赛。”

是的,哈登要感谢塔克,感谢克里斯-保罗在前三节的带队,感谢其他球员们的三分球和努力,感谢爵士糟糕的进攻表现。总之,哈登要谢天谢地谢队友!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