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同一个坑里栽了4次丧失争冠主动权 这一次他们绝不再犯错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本赛季,利物浦最多曾建立起10分的领跑优势,但现在却被曼城反超。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曾因在一个问题上连续丢分,如今再次面对这道坎,克洛普的球队绝不愿重蹈覆辙。

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

联赛前半段,曼城始终以微弱优势领跑,连续9轮占据榜首,直到0-2不敌切尔西才交出了领头羊的位置。而对比利物浦将穆里尼奥打下课持续奏凯,瓜迪奥拉的球队却神奇迷失,4战3负后甚至掉到积分榜第3。这样,利物浦一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足足10分之多。

双方联赛的第二次交手成为转折点。曼城2-1小胜送给对手首败,也将分差缩小到4分。更重要的是,利物浦自乱阵脚,在涉险取得两连胜后丢失了赢球的感觉。6轮2胜4平领先优势殆尽,并被曼城实现反超。

第24轮:曼城1-2爆冷不敌纽卡,这给了利物浦机会,但晚些出战的红军被莱斯特1-1逼平,这时他们仍5分领跑;

第25轮:曼城率先出战,强强对话中3-1战胜阿森纳;利物浦则在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再度收获平局,领先优势变为3分;

第27轮:同样是曼城先赛,蓝月亮2-0战胜埃弗顿,而利物浦被换帅后的曼联逼平,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

第29轮:曼城1-0伯恩茅斯,利物浦再度与埃弗顿互交白卷。至此,利物浦领先优势殆尽,以1分之差让出了榜首,也就此让出了争冠的主动权。

不难发现,这致命的4场平局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利物浦都是在曼城之后登场,是在得知了对手结果的情况下再上场比赛。这种情况下,说没有压力那是骗人的。

萨拉赫在那段时间状态低迷

克洛普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多次强调球队不要将注意力放在竞争对手身上,更不要受到干扰自乱阵脚,重要的是专注自己的比赛。他的心理建设颇见成效,利物浦再没犯错,并用一波5连胜与曼城交替领跑。

本轮比赛,欧冠出局的曼城没有一蹶不振,1-0成功复仇热刺。这一次他们依旧是先赛的一方,也再一次将压力抛给了利物浦。

与之前不同的是,在卡拉格看来由于欧冠赛场截然不同的结果,红军已经成为势头占优的一方。此外,他们的核心球员状态火热,萨拉赫破荒后近5场比赛3球2助攻,马内和菲尔米诺也同样持续输出,卡迪夫的防线很难抵挡得住这三叉戟的轮番轰炸。

最强三叉戟归来

卡拉格指出:“联赛进行到这份上,已经不仅是实力层面的较量,更是心理战。”不过他也认为双方都不会一路赢到底,他预言蓝月亮会被曼联和伯恩利逼平,即使利物浦也可能在纽卡身上丢分,但最终还会捧起冠军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