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伊卡尔迪赢回欢心 球迷:斯帕莱蒂?让他拿钱赶紧走

丹布是国米场上为数不多的的亮点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天不圆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国米对罗马,放在十年前,这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在国米的上一个巅峰期,作为意大利国内唯一的抵抗者,虽然总是失败,但罗马和国米一起为球迷奉献了许多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十年过去,眼下这场比赛的话题性只剩下了对于欧冠资格的争夺,同城对手AC米兰的连续失分让红狼赶了上来,对于罗马,如果能在本场比赛取胜就能反超红黑军团,扭转赛季的颓势;而对于国际米兰,普遍的分析认为如果主场拿下三分,就意味着欧冠资格已经攥稳在手心。

国米主场的上座人数

时值复活节的前夜,本场比赛的上座人数达到了赛季第三高的六万余人,仅次于德比和欧冠小组赛对热刺的比赛,看来大部分的国米球迷为了能亲眼看到球队把欧冠资格装进口袋,愿意把出门度小长假的日程延后一天。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就曾暗示劳塔罗回归之后将取代伊卡尔迪的首发位置,从上半场的进程来看这个安排其实是个败笔。

罗马主力后卫马诺拉斯在热身时受伤,小胡安不得不临时顶替,这位国米旧将似乎并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开球之前一直在做祈祷的动作,时间之长超过了场上所有人,临时被抓壮丁的他看上去十分紧张。

国米看台TIFO

开场阶段双方没有做太多的试探,把比赛带向了开放的节奏,国米过于频繁地出现两个人近距离传球传出界的低级失误,罗马主动让出控球权,深度回收,寻求反击的策略让国米的中场感到有些无所适从。而罗马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科拉罗夫在浪费了哲科的分球之后,罗马队的第二次反击就由沙拉维完成了一脚精彩的弧线球破门,这是沙拉维本赛季打进的第10粒进球,也是小法老自2012-13赛季之后首次联赛进球上双,一直被诟病有球能力差的他本赛季似乎从经常受伤的队友佩罗蒂那里偷来了盘带技能包,一举成为罗马前场第一威胁点。

劳塔罗的头球差点破门

沙拉维首开记录

劳塔罗上半场没有一次主动回撤接应,身材并不高大的他被安排与对方后卫贴身肉搏,斯帕莱蒂的战术安排自相矛盾,比分落后之后他不断示意球队压上,但面对对方密集的中路防守,没有破解办法的国米只能一次次的边路起球传中,在没有伊卡尔迪的情况下,这样的打法缺少效率;其实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拉涅利就表示本场比赛就算不能拿下三分也可以接受,熟悉这位补锅匠的人都知道,这是拉涅利打算采取保守策略的暗示,明知对方早就打算摆好篱笆阵死守,自己要打边路传中,却不派上攻城锤,眼看斯帕莱蒂就要又一次作茧自缚了。

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国米拿进球后摆出死守架势的罗马毫无办法,打传中越不过法齐奥和恩宗齐组成的高塔防线,还要忌惮哲科顶在前面拿下高球的威胁,现场球迷不满意球队的频繁回传,不向前推进,给予了嘘声。反而罗马充分利用哲科的桥头堡能力,进攻打的层层递进。此后巴莱罗又一个长传直接出界,在球迷们再次嘘声的压力下,斯帕莱蒂赶紧招呼伊卡尔迪去热身。

国米利用弗洛伦齐身材矮小的劣势有针对性的传中打了几次后点,但是运气欠佳,久攻无果之下,下半场伊卡尔迪热身结束回到替补席受到长边球迷的掌声,他也鼓掌做出回应,随后伊卡尔迪换下纳英戈兰,球迷们爆发出巨大的欢呼,也夹杂着来自北看台的嘘声,但是嘘声完全被掌声和欢呼盖过,在需要进球的关头,球迷们最明白球队需要的是什么。在他们心目中伊卡尔迪仍是那个最可靠的守护者。

伊卡尔迪上场,旺达看台上鼓掌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伊卡尔迪在北看台“伊卡尔迪是狗屎一样的人”的歌声之下完成了上场后的第一次成功争顶,而排上双前锋后,国米禁区内抢点的人数有了明显优势,多次找后点打矮个子弗洛伦齐终于有了效果,丹布罗西奥起球的时候,国米禁区内有4名进攻队员准备强点,而防守的罗马球员只有三人,伊卡尔迪牵制住了法齐奥和弗洛伦齐注意力,佩里西奇在后点无人盯防为国米扳平了比分,在赛后的混合区,弗洛伦齐谈到失球也无奈的表示“当时我身旁有伊卡尔迪和佩里西奇两个人,我不得不做出选择去跟其中一个,很遗憾我选错了。”而这个助攻也帮助丹布成为本赛季意甲助攻最多的后卫。

佩里西奇扳平比分

客队在下半场体能出现下滑之后,哲科不再能像上半场一样赢得每一次空中对抗,反击也逐渐没有了声量,只剩下死守之后,国米双前锋的安排就更加如鱼得水,但是斯帕莱蒂却在罗马眼看要顶不住的时候换上了马里奥,葡萄牙人上场后的前三次处理球全部失误,气得身旁的国米工作人员大骂“真是个傻子!”

双方似乎都对于平局的状况感到满意,斯帕莱蒂换下劳塔罗,主动放弃了眼看就要逆转比赛的双前锋阵型,罗马也没有展现出想要拿下比赛的决心,球队一次次的失误之下,场边的拉涅利双手抱胸,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波澜,最后时刻米兰特多次利用发球门球机会拖延时间,也没有国米球员上前抗议,甚至连裁判都没有掏出一张黄牌警告,比赛就这样默契的1-1握手言和。不过球迷对于斯帕莱蒂最后的换人有些不理解:“斯帕莱蒂在干什么?我们的形势很好。斯帕莱蒂赶紧走吧,拿着钱走。”

双方主帅在赛后都不承认对于平局满意,都声称想赢下这场比赛,但赛后弗洛伦齐的发言泄露了球队的心态,罗马队储向记者表示“前四争夺的弯道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冲刺的直线赛段”。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