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德罗赞赛后冷酷表态 波波维奇直言马刺让人失望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马刺迎来了系列赛里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主场输掉14分,让掘金把总比分扳平为2-2,重新拿回主场优势。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形容这场比赛是“一场令人极其沮丧的失败。”

马刺本场比赛的状态不仅体现在最后定格的比分板上。整场比赛全队一共只投进了5个三分球,除去最后的垃圾时间外,第四节打到一半时,全队只命中了3个三分球。第四节米尔斯一个关键的3+1被吹无效后,球队的士气更是跌到了谷底。在德罗赞因为扔球被裁判直接驱逐出场后,这场比赛宣告提前结束。

德罗赞被驱逐

上一场有着高光表现的德里克-怀特,本场比赛几乎完全迷失,贡献了全队最低的-19的正负值。全场比赛仅拿下8分却出现了4个失误,也算是给自己的年轻交了学费。反观对面掘金的贾马尔-穆雷,本场比赛则是打出了强势的表现,回应了自己在第三场的低迷表现带来的质疑声。

赛后的媒体采访室里寂静无声,几十个记者围坐在一起却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等待着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出现。而平时赛后总是最快现身的波波,这次却是让大家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大概是在更衣室里给这群小伙子们上课或是在训话,也可能是在分析这场失败的原因。但当波波维奇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不悦的心情在他的脸上一览无余。

波波维奇训话

“这是一场令人沮丧的失利,我们的表现让人失望,”波波维奇开口就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掘金比起来,我们打得不够努力也不够聪明。这是季后赛的舞台,因此我们的表现实在是太过于糟糕。”短短两句话,不难看出波波维奇对这场胜利的渴望,“显然,掘金更想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在竞争,而我们没有,”波波维奇补充说道。

然而,这场比赛的走势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如此。第一节上来,马刺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十分流畅。一度打出了7-0的小高潮,从而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而整个上半场,马刺队的全明星前锋阿尔德里奇也是发挥出色,多次篮下的强势进攻,补扣,和空接更是引爆了主场观众的情绪。大家全都站了起来,疯狂地挥舞着手上的毛巾。

但是很明显,掘金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就积极地进行了调整。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回来,更是直接主导了比赛。波波维奇也谈到了掘金在比赛中的调整,“显然,他们加强了身体对抗和比赛强度,而我们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马刺的板凳球员和角色球员集体迷失,这也让主教练波波维奇深感无力,正是因为如此,波波在整个第四节都没有让之前打得不错的阿尔德里奇上场。大概是他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走向,想让阿德直接休息了。

而对于跟前一场的表现有着大落差的德里克-怀特,波波维奇依然给予了这个小伙子充分的耐心和理解。“他在这两场比赛中几乎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员,这对他是个很好的教育。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他总会经历这些并将从中学习到经验。”

德罗赞直言要做出回应

系列赛已经过半,希望马刺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调整。提前被驱逐出场的德罗赞心中也是憋了股劲,赢球的信念依然在他心中,对着面前的话筒他说道, “我们会在下场比赛里给予回应的。”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前方特派员 范昱昀/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