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加尔再批曼联战术:除了摆大巴啥都没有 这样不可能重回巅峰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在曼联争四的生死关头,前主帅范加尔再次指出了球队战术上的短板,荷兰人认为曼联如果无法走出大巴模式,就很难重回巅峰。

范加尔始终认为只有自己带曼联提出了攻势足球

带队重回争四集团,并杀入欧冠8强,索尔斯克亚获得了一纸3年的合约。但现在,他们先后在足总杯和欧冠中出局,联赛也跌回到第6名,留给他们的只有4场比赛的机会。范加尔指出,曼联近期的滑坡是“原形毕露”。

“我看到了奥莱上任后带来的改变,因为他接手时曼联已经排到第9名,球队哪儿也不是哪儿。”范加尔说道,“曼联踢了一些反足球的比赛,这是我的说法,但是不要认为奥莱就不摆大巴,他比想象中更保守。”

“起初成功的原因是他改善了队内的氛围,但在我看来他在战术上并没有带来改变。这很容易解释,防守要比进攻更简单,过去几年我看了曼联很多很多比赛,穆里尼奥和索尔斯克亚都更偏重防守,这对曼联来说远远不够。因此,不要提冠军奖杯,现在他们连一个欧冠席位都可能不保。”

范加尔继续说道:“我一直在关注曼联。踢阿森纳他们摆大巴,踢热刺也一样,欧冠踢巴黎和巴萨更是如此。在面对豪门时,他们一直这么做,更多强调防守而不是进攻,不是要求球员控制球权,这些我通通称为摆大巴。奥莱的大巴不止停在禁区外,而是在德赫亚身前的所有区域。”

“当曼联踢442时,他们依赖拉什福德和卢卡库打反击,押宝二人的速度优势。的确,他们在速度上占优,当拉什福德获得空间完成加速,你几乎追不上他。但是如果曼联想重新回到英格兰、欧洲霸主的位置,他们必须有更丰富的打法。”

范加尔也提到了在英超生存的艰难,“作为一名外籍教练,你会发现英格兰的足球文化和德甲、西甲完全不同。在其他联赛你可以在训练中钻研,但是在英格兰只能通过在实战中摸索,一切都是通过大量密集的比赛积累。你无法改变大环境,我尝试过,但是事实证明这非常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