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掘金打破七年魔咒 约基奇透露天王山之战策略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掘金vs马刺第四战,末节还剩4分钟,德罗赞被裁判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此时掘金已经大比分领先,坐在替补席最末尾的小托马斯随着裁判的判罚站了起来,走到板凳席的最前面,用慢动作,做出了进攻犯规的手势,拳头碰击手掌,由右向左,眼睛一直盯着对面的德罗赞。

掘金队的士气压倒了马刺队,尽管坐拥主场,马刺并没有展示出必胜的信念,最终103-117惨败掘金,让对手重新拿回主场优势。

用波波维奇主教练的话来说,“掘金队比我们更想赢得比赛。”

的确,掘金的身体对抗让马刺队吃尽了苦头,掘金的篮板球在今天这场比赛与马刺队打成了平手,而在上一场比赛,掘金输给了马刺队8个篮板球,尤其是在后场篮板,掘金队做得很糟糕。

穆雷成为获胜功臣

第三场比赛被主教练麦克-马龙严厉批评的穆雷今天将功补过。赛后,马龙教练在结束采访之后,立即回到更衣室,与今晚胜利的功臣穆雷和托雷-克莱格击掌相庆,他们都开心地笑着,因为这场胜利来的十分不易。

穆雷穿着一件扑克牌K 图案的短袖衬衫,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手里抱着一个篮球。他是今天场上的主角,穆雷的24分帮助掘金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第二节到第四节的防守强度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们保护好了篮板球,然后我们全队努力在进攻端把球打进,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穆雷总结着掘金所展示的对抗强度。

穆雷赛后接受采访

球队需要贾马尔-穆雷,他也及时的站了出来。这就是一员领袖所需要展示出来的能力,在赛后马龙教练穿着一件西服衬衫,手里拿着一瓶水,笑着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一场胜利缓解了他巨大的压力,之前眉头紧锁的他在胜利之后有了些许的放松。

要知道上一次掘金队在马刺队的主场取得胜利还是在2012年,今天的胜利标志着七年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我从球队看到了信心,如果你只看过去7年的结果,这些战绩会让给你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生活在现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场比赛是我们最关心的。”马龙教练在赛后表示。

时隔七年在圣安东尼奥取胜,这支掘金队不能不为自己的战绩所自豪,要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不管昨天的结果如何,掘金众将都会一丝不苟地面对下一场比赛。

约基奇单打阿德

约老师最后一个来到新闻发布厅,依旧穿着与上一场相同的全套运动装,今天的心情与前天大不相同,开心的笑着,还与记者们点着头,互相问好。

更有意思的是,约基奇身高太高,他总是害怕自己与麦克风的距离太远,尝试了两次之后,最终决定拿起麦克风直接对着他讲话,他的一举一动映衬了掘金队全队的心情,面对最后三局两胜的比赛,他们信心十足。

只不过,好事儿需要多磨,掘金需要拿出同样的身体对抗以及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来迎战下一场的对决,而对于掘金队来说,还有很多地方他们可以提高,他们希望打出更完美的比赛。

腾讯体育在赛后问到约基奇,在这场关键的胜利之后,你们应该如何保持并延续这种身体对抗和对于胜利的渴望,约基奇点着头,“我们需要在下一场保持同样的强度以及求胜欲,我们今天依旧犯了很多的错误,我们给了马刺队太多的简单上篮的机会了,这些机会我们都可以用犯规来去限制他们,保持同样的侵略性会在下一场帮助我们很多。”

在圣安东尼奥最困难的两个客场,掘金队赢得了其中的一个,两队打成了平手,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是马刺总结错误拿下赛点,还是掘金在主场力挽狂澜?

北京时间周三的百事中心将揭开谜底。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特派员 李轶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