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场傲骨无愧带头大哥 享受球迷空前的待遇他已与北京融为一体

与华夏幸福这场比赛,没有人比国安5号更想赢。因为这是他加盟国安后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虽然回到主场才会给他办百场纪念仪式,但是奥古斯托还是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的里程碑之夜庆祝。最终他的队友们给了他一份满意的礼物,张玉宁的进球也让国安追平了中超开局6连胜的纪录。

不过,巴西人对于一些过程显然并不满足,还记得他在比赛结束前的那个挥拳怒吼的镜头吗?没错,这就是傲骨,一个好胜心极强的球员。

让我们先把时间调回到比赛结束前的那段时间,当时国安已经取得了1球领先,不过场面上却被对手压制。这时国安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反击机会,右路拿球的奥古斯托在禁区前看到了后排插上的队友王子铭,可惜当他把球传出之后,王子铭却没有坚决地向前插,这让傲骨懊恼不已。他朝着王子铭挥拳怒吼,表达着心中的不满,意思是后者应该包抄到位而不是犹豫不决。

或许你会说,傲骨至于在领先的时候和队友较劲吗?如果你了解他的好胜心,那么就肯定能理解他的举动,因为巴西人所希望的,就是尽早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领先,因此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向前,再向前。

从2016年初加盟国安开始,这个以技术细腻著称的巴西人逐渐融入到了国安的战术体系中,他是历任主教练最为倚重的中场核心,也是身边队友最放心的那个能支配球权的人。

更重要的,是随着这三年在北京的生活,傲骨也让自己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他在闲暇的时候会带着家人去北京的名胜古迹游玩,前几天一天三口就登上了长城。而在主场赛前,他一定会抱着儿子入场,这都是他”北京化“的具体表现。在主场比赛时,无论是那个角旗点,只要他过去发角球,就一定能得到国安球迷们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这是之前外援都没有过的待遇。

正如傲骨赛前在微博上所说,“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可以穿着北京国安的球衣创造第100场比赛的纪录。我要感谢球迷, 因为自从我来到这里,你们就给予了我很多支持和关爱;感谢我的俱乐部伙伴们;感谢中国对我如此友善的接纳。我和我的家人在这个俱乐部,在这个美妙的城市和这个国家, 都感觉非常幸福。我希望在这里长远的踢下去,帮助俱乐部夺冠, 并且在球队的历史上写下我的名字。”

事实上从上赛季比埃拉到队之后,奥古斯托就不再是那个队友失误后摊手的巴西人,而变成积极鼓励队友,同时自己多跑动多传球的带头大哥,尤其是当他佩戴队长袖标的时候,表现更是会提升一个档次。

而在今天赛后的发布会上,当记者让施密特点评奥古斯托的表现时,德国人非常欣慰地说:“奥古斯托现在正处在他的巅峰期,对于现在的球队来说,他就是发动机,他就是心脏。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能为一支球队登场100次都是个了不起的成绩,我现在希望的,就是他继续为球队的登场,进更多的球,踢出更好看的比赛。”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虽然对于王子铭这位小老弟的前插不坚决挥拳表示不满,但是当后者完成一次扣球过人并射门之后,傲骨又是第一个鼓掌对他表示鼓励的人。没错,这就是傲骨,一个好胜心极强,但又极具责任心的男人。如今在6连胜的这支国安队里,他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北京球迷们比以往任何时候心里都更有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