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巅峰开局远逊全盛期恒大 打服中超还差得远

6连胜,打进12球只丢1球,国安追平了万达和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争冠的道路上,国安牢牢压制着恒大一头。不过与上赛季上港的6连胜相比,国安还欠缺一些霸气,恒大7连冠的过程中,虽然从未取得开局3连胜,却总让对手心服口服。

同是6连胜,国安进攻不及上港

万达1997赛季创造了开局6连胜纪录,当时的万达处于55场不败期间,而且1-0的实用主义攻无不克、战无不胜,6连胜的过程中,万达有3场比赛是1-0小胜,分别是击败了吉林敖东、青岛海牛和广东宏运。

面对前卫寰岛和天津三星都是2-0取胜,客场3-1击败了四川全兴,6连胜打进10球仅丢1球,连胜的势头第7轮被广州太阳神1-1阻击。不过随后万达3-0战胜鲁能、5-1大胜国安,似乎比开局6连胜更为霸气。

相比于上港狂轰21球,国安的六连胜更加四平八稳。

万达创造的历史,实际上已经是老黄历,上赛季的上港开局无队可阻,而且更为霸气。赛季一上来8-0大胜大连、2-0拿下申花赢下同城德比,0-2落后的情况下5-2逆转富力。连续以2个2-1击败了重庆和建业,面对华夏2-0完胜。

6连胜期间,上港打进了21球,疯狂的攻击力是上港碾压对手的资本。不过6连胜被泰达终结后,上港随后4轮2平2负未尝胜绩,未能创造新纪录,一度让上港失去心气。

国安成为史上第3支创造开局6连胜的球队,12个进球远不及去年的上港,却力压22年前的万达一头,防守比上赛季同期的上港稍微出色,与当年的万达持平。巧合的是,国安的6场胜利中,也有3场1-0的小胜,从这点上来看,御林军像极了55场不败时期的万达,只是如今中超的竞争力,远超当年的甲A时代。

平纪录?恒大当年的开局才恐怖

6轮比赛打下来,虽然国安12球的攻击力,暂时被上港(13球)压制,也已经被跻身前4的泰达追平,但比排名第2的恒大(10球)又多攻入了2球。而论防守,国安已经是中超无可争议的NO.1,6轮比赛只丢1球,国安的防守和上赛季相比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身后的恒大已经丢掉3球,另外一支争冠竞争对手上港丢球数更是达到了7粒。

然而6场比赛一半靠1-0取胜,虽然全盛时期的恒大没能打破当年万达的纪录,甚至连追平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恒大的一系列恐怖数据,还是让御林军有点望尘莫及。2013赛季,恒大第3轮被国安1-1逼平才错失连胜良机,当年的前11轮恒大豪取10胜1平的成绩,打进了34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个。

开局连胜,国安更多的是吃到了防守的甜头。

开局6连胜的球队名单中没有恒大,但并不代表恒大就没有制造过恐怖开局,2014赛季前10轮9胜1负,唯一一场输球是第3轮意外1-3被亚泰击败。而这次前10轮,恒大打进了31球,攻击力依旧维持在场均3球以上。2016赛季,恒大首轮就被重庆的小摩托两次千里走单骑击败,但前10轮又拿到9胜1负的成绩,10场比赛打进了24球,而丢球数只有5粒。

虽然国安这次6连胜追平了顶级联赛的开局纪录,但恒大2013、2014和2016赛季的开局成绩,不要说1997赛季的万达无法媲美(前10轮8胜2平),国安想追赶起来难度也不小。何为霸气,除了个别场次爆冷之外,恒大能打到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让中超群雄臣服。而国安在华夏面前,就险些掉链子,如果不是邹德海的发挥,连胜的脚步就戛然而止。

中超第8轮,恒大国安即将上演巅峰对决。

征服中超,国安要走的路还很长

下轮主场面对大连,以国安目前固若金汤的防线,刷新万达和上港保持的纪录可能难度不大。但要想追上恒大2013赛季前11轮拿到31分,2014和2016赛季前10轮斩获27分的纪录,进入5月份国安还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前6轮的对手中,除了苏宁和华夏稍有抵抗力,其中苏宁还在工体被打懵外,卓尔是升班马,重庆、人和与建业都是保级球队,国安取胜是正常结果,不胜就是冷门。5月份的4轮联赛,才是国安真正迎来的考验,第8轮南下广州面对恒大、第9轮主场迎战升班马深圳、第10轮主场面对天海、第11轮前往上海滩挑战卫冕冠军上港。

这其中2个客场对阵恒大和上港,有可能决定御林军一个赛季的走势。要想完全压制2个争冠对手,这2场比赛取胜是最佳的结果,全身而退是底线。

尽管前6轮全胜的结果可喜可贺,但要想像当年的恒大那样彻底征服中超群雄,国安的路还得一步一步走。阵容齐整,施密特麾下可用的人手极多,球队没有太多的伤病牵绊,给了国安刷新纪录的机会,不过7连冠时期的恒大,有太多的历史等到国安去超越。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