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榜首第29次易主!曼城又超利物浦 决定冠军归属靠曼联?

腾讯体育讯 1-0力克热刺,曼城豪取英超10连胜,再次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重返积分榜榜首。这是本赛季英超榜首第29次易主,但恐怕不会是最后一次,利物浦周日若能取胜,将从蓝月手中夺回领头羊宝座。而真正影响双雄争冠格局的,是下周四凌晨曼城与曼联的曼市德比大战。

10连胜的曼城又将压力甩给了利物浦

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之激烈,世所罕见,双雄犬牙交错、互不相让,更展现出超强的稳定性,在如此紧张刺激的较量过程中竟然没有掉链子。于是本轮之前,曼城收获9连胜,利物浦也不遑多让5连胜在握,上轮还击败了最后一个豪门对手切尔西;英超榜首因此28次易主,最近几轮更是一轮就两易其主。

本轮曼城率先出战,主场1球小胜热刺,34轮积86分,再次反超利物浦,登顶榜首。利物浦的比赛则在周日晚间进行,对手是实力羸弱的卡迪夫城,不出意外的话当能取胜,这样一来,克洛普的球队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又将以2分优势重新将蓝月军团压在身下。

曼城这少赛1场的劣势,将在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补足。由于足总杯八强战的影响,原本定于3月16日进行的英超第31轮,被推迟到4月25日,而那场比赛正是本赛季第二循环的曼市德比,由蓝月做客老特拉福德挑战红魔,毫无疑问,这场德比大战将决定着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归属。

下场对阵曼联是瓜帅必须拿下的比赛

曼市德比,是曼城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强强对话。之后剩余的三个对手是伯恩利、莱斯特城和布莱顿,以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当能取得全胜,不会再出现首循环输给蓝狐那样的冷门了,所以与曼联一战,是他们争冠所面临的最后一道难关。

如果能够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那么曼城将在场次相同的情况下领先利物浦1分,最后三轮哪怕双雄都获全胜,冠军还是蓝月亮的。如果不胜,那么曼城在场次相同的情况下落后利物浦1分(平局)或者2分(失利),而红军剩余的三个对手是哈德斯菲尔德、纽卡斯尔和狼队,很有可能连胜到最后,最终的冠军就将归属于克洛普的球队。所以对于这场德比,曼城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3分。

对于曼联来说,相比于利物浦夺得英超首冠,他们无疑更希望看到曼城卫冕,理论上应该“防水”。但别忘了在欧冠出局之后,红魔想要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就只能争四甚至争三,而索尔斯克亚在转正之后近4轮联赛已经输了2场,压力已经很大,此番又逢主场作战,同样不容有失,所以利物浦完全有理由期待死敌阻击死敌的死敌,把自己送上冠军宝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