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左右英超争冠走势?沃克禁区手球被无视让曼城受益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依靠福登的进球,曼城主场战胜热刺,在为欧冠被淘汰成功复仇的同时,也赢得了英超争冠道路上重要的三分。然而,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主裁判奥利弗的执法多次引发争议,尤其是贝尔纳多-席尔瓦禁区内被踢倒以及沃克禁区内手球都逃过点球更是让奥利弗的执法受到了质疑。

主裁奥利弗因为几次判罚成为了场上焦点

比赛的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20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得球连过两人后突入禁区,补防的维尔通亨试图铲球解围,却在背后铲倒了葡萄牙人。倒在地上的贝尔纳多-席尔瓦伸手示意,但奥利弗双手一摊示意,“比赛继续”。

慢镜头显示,维尔通亨不仅没有碰到皮球,而且明显踢到了葡萄牙人的右腿,如果按照规则,奥利弗应该判罚点球。传奇后卫加里-内维尔指出,“维尔通亨是否踢到了贝尔纳多的腿?我认为他的确踢到了。热刺中卫的动作非常笨拙。”

仅仅以一球的优势领先,曼城显然并不保险,正因如此,蓝月亮下半场开始之后继续猛攻,而比赛也再次出现了两次争议判罚,首先是在第49分钟,阿圭罗禁区内右脚低射,皮球被阿尔德雷维尔德挡出。争议在于,皮球首先击中热刺中卫的右腿后连续打在了他的左手、右手上。

再过3分钟,福登带球突入禁区左肋,却被斜地里杀出福伊特撞倒,奥利弗再一次挥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与维尔通亨上半场对贝尔纳多的犯规相比,福伊特这一次的犯规动作并不明显,更像是一次合理冲撞。《每日邮报》指出,“看起来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

最具争议的判罚则出现在第59分钟,这一次吃亏的则是热刺。阿里禁区左肋胸停球顺势过人,却被回追的沃克将球挡出底线。慢镜头显示,皮球打在了沃克的左手臂上,关键在于,沃克不仅阻碍了阿里的突破,而且手臂并没有紧贴身体,而是扩大了防守面积。

加里-内维尔直截了当的指出,“奥利弗的位置非常好,天啊,对我来说,这显然是一个点球。”《每日邮报》则指出,“阿里很愤怒,并且要求判罚点球,但奥利弗不为所动,如果有VAR的话,那么这个动作很可能被判罚点球。”

为了试图分析奥利弗为何没有判罚点球,转播方甚至模拟了主裁判的视角,他不仅位置极佳,没有受到任何干扰,而且清楚的看到了沃克的手球。没有判罚点球,说明奥利弗认为这是沃克的一次无意手球,然而,从慢镜头来看,奥利弗这一次显然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沃克确实有故意手球的嫌疑

更重要的是,如果热刺得到并且打入点球的话,那么曼城此役将只得到1分,这意味着他们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将处于不利位置,也就是说,奥利弗做出的这次判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英超冠军的争夺。

奥利弗视而不见的态度让两队球员的火气越来越大,从贝尔纳多-席尔瓦与罗斯缠斗,到斯特林屡屡与对手发生冲突,都证明了奥利弗此役执法的失败。在前85分钟里,奥利弗并没有出示黄牌,但在包括补时在内的8分钟里,奥利弗却一口气出示了三张黄牌,这也很能说明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