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界追忆应氏掌门简约求实:亿万老板竟选经济舱出行,没有随行

[摘要]在生前最后一次现身围棋大赛开幕式期间,应明皓先生还在台上,深情地忆及了剑桥之美。

腾讯体育4月20日(文/应虹霞)4月20日,应氏围棋“掌门”、应昌期围棋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因为突发疾病,在北京溘然辞世,引发围棋界无限缅怀。

应氏集团作为一家赞助了国内国际五个围棋大赛的企业,应明晧的简约求实,令圈内动容。

一名中国围棋协会的工作人员追忆应明皓称,记得有一次,他跟应先生一起坐飞机出差。看到应先生没有带随行人员,问他为什么,应先生回答说,“说大家都忙,而且我还没有老到需要人专门照顾的地步。”

他清晰地记得,那一次,应先生买的是经济舱。“一个身家亿万的大老板的出行,如此轻车简从实属罕见。应先生的简约求实、平易近人的美德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由于出差在外,这名工作人员没能赶上参加两天前的第16届倡棋杯开幕式——那是应明皓生前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现身。

“错过了跟应先生的最后一面,心中总觉得应先生没有离开我们,没有离开他所全力支持的围棋事业。应先生会永远活在我们广大围棋棋迷和所有围棋人的心中!老爷子一路走好!”

另一位工作人员,因为参与《百年应昌期》的编写,前年在曼谷,有幸聆听了应明皓的教诲。去年在伦敦,应先生向他表示,称自己年轻时候在剑桥坐船,沿着剑河游览——那真是世界上最美的校园。

在生前最后一次现身围棋大赛开幕式期间,应明皓先生还在台上,深情地忆及了剑桥之美。2018年,倡棋杯半决赛曾在英国最高学府举办,而2019年的半决赛则已预定放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举行,但应明皓先生“风范犹在眼前,斯人已逝”,令中国围棋界扼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