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破400分 施廷懋坚信美好的东西来之不易

新华社重庆4月20日电(记者周欣 谷训)“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当金牌大满贯得主施廷懋在家门口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中以413.70分的高分夺得女子3米板冠军后,她异乎寻常的冷静。

“突破400分对我来讲非常非常不容易,真的是困难重重。这是因为我在平时训练中去跳好每一跳,(比赛时)才有这样的一个分数。”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每一跳都是追求完美的过程,这个过程对心智、体力和整体都是非常折磨和摧残的一件事。我尽量去放松自己,平时做好该做的事情。比赛时我会提醒自己,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和包袱。所以能够突破400分,我还是觉得特别惊喜。”施廷懋认真地说。

去年9月,全国锦标赛在重庆举行,当时施廷懋刷出了421.20分的高分。但是一个月前在出征世界系列赛日本站前,施廷懋意外崴脚,这导致她自2014年以来保持的不败战绩在北京站中止,遗憾摘银。后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才“揭秘”,说她崴脚后影响了训练和比赛。

对于今年即将年满28岁的施廷懋来说,意外受伤的打击虽然沉重,但是可以克服:“尽管困难重重,我还是选择做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我相信伟大运动员的背后,首先要有高尚的品德和人格,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已经获得了7月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资格的施廷懋在展望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时,对自己充满信心:“信心,我一直都有,因为我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还有很多人,整个团队和粉丝一直支持着我,这对我很重要,也很关键,我希望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413分的分数和比赛过程看起来很容易,不是特别艰巨,但是其实每个运动员都特别累,都竭尽全力。从现在开始到明年,我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但是我相信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施廷懋说。

领奖后走出跳水馆的施廷懋得到了当地观众的欢呼,还有专程从国外来重庆观看她比赛的德国粉丝请她在加油横幅上签名……

施廷懋轻轻笑了,乌云密布的阴雨天仿佛露出了亮丽的彩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