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突突!泰达飞翼1v4狂带半场 一条龙破门真拦不住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泰达队3-2战胜建业队一役,阿奇姆彭在第75分钟上演“千里走单骑”,打进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进球。这个精彩进球还有特别意义,这是泰达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800个进球。

建业后卫拦不住阿奇姆彭

泰达队2-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建业队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阿奇姆彭终于挺身而出。他在后场抢断王飞后开始了个人表演,面对四名防守队员,阿奇姆彭毫无惧色,连续加速突破晃过一名建业队员后形成单刀,周定洋和陈灏两名队员拼命回追也跟不上阿奇姆彭的速度,周定洋想从背后放铲,可惜阿奇姆彭突破速度太快,他根本都铲不到对方;阿奇姆彭突入禁区后,陈灏还试图铲球,但是依然追不上。一路狂奔了大半场后,禁区内面对吴龑,阿奇姆彭稍作停顿轻松推射穿裆破门,重新帮助泰达队取得3-2领先。

阿奇姆彭一条龙

阿奇姆彭是加纳国脚,向来以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著称,他有个绰号叫“加纳梅西”,从抢断到突破再到射门的一条龙表演,真有梅西的风采。自从2017年加盟泰达队后,阿奇姆彭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此前,他已经代表泰达队在中超联赛打进22球,这个千里走单骑破门也是阿奇姆彭在中超联赛的第23球,同时也是泰达队在顶级联赛的第800球。赛后,泰达队官微迫不及待地发表动态,向阿奇姆彭表示祝贺。

阿奇姆彭的进球很容易让球迷想到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决赛中,马拉多纳就打进过一个类似进球,从而名载世界杯史册。1996年甲A联赛中,在泰达队前身天津三星队和广州松日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员邵庚同样是后场一路带球狂奔,连续晃过多名防守队员把球送进松日队球门;23年后,阿奇姆彭再次复制了邵庚当年的神来之笔。看来,泰达队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自带“单骑闯关”破门的属性。

阿奇姆彭的这个进球,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中超最佳进球候选。期待加纳“梅西”,今后能够给球迷更多带来与众不同的进球。(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