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换帅?人和主场失三分但状态回暖 有些锅别让斯塔诺背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因为最后时刻的失误,北京人和在主场被深圳佳兆业2-2逼平,无缘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尽管如此,以人和的现状来看,每一分都是保级路上的宝贵资源,而且他们目前的状态,确实已经比赛季初强了太多。

人和运气不佳无缘两连胜

失三分但状态回暖

北京人和本赛季开局的确非常糟糕,此前四连败险些将球队打入地狱,不过从上轮战胜广州恒大开始,这支球队的面貌在短期内有了很大的变化。绝杀恒大暂且不提,以本场对深圳的比赛为例,自始至终,人和都占据着场上明显的优势,让深圳一直处在被动的局面里。迪奥普神勇依旧、曹永竞的状态也有复苏,至少在进攻端,人和已经逐渐摆脱了最初的混乱。

尤其是在深圳外援塞尔纳斯率先进球之后,人和全队并未慌乱,反而经过一个半场的调整越打越顺,最终连扳两球将比分超出。要是放在前几轮,人和要想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甚至逆转,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看来在保级的生存压力之下,人和球员终于有了紧迫感,这是一个不错的趋势。

上赛季,人和在联赛中成绩不错,也曾被称作是“黑马”,或许有了去年的成功,让人和在新赛季对自己的定位有过迷惘。其实在中超的历史上,“黑马”球队的中超“二年级”都不好混,像是石家庄永昌、延边、贵州恒丰等球队,哪一个不是处子赛季风光无限、二年级惨遭降级?开局的四连败,让人和彻底认清了自己的实力,要想摆脱升班马的“二年级魔咒”,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所幸,现在来看,他们已经有了回暖的迹象。

再给主帅一个机会?

在处于优势的情况下被深圳带走一场平局,而且是通过一个87分钟的“绝杀”,这场比赛对人和来说,仍然显得有些窝囊。其实只要他们的防守能更专注一些,完全可以赢得3分;只可惜,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前段时间,因为比赛成绩太差,斯塔诺曾经被传可能遭到人和的替换。诚然,作为球队主帅,斯塔诺肯定是球队状况不佳的第一责任人,但是经过近两轮的表现来看,在斯塔诺其实具备带好球队的水平,只不过人和本身存在的一些短板,是仅凭一名主教练无法解决的。

人和主帅斯塔诺

就以对深圳最后时刻的丢球为例,普雷西亚多射丢点球、深圳球员的补射已经毫无角度也无速度,但是人和门将张烈竟然扑球脱手;而随后皮球在禁区内,人和防守球员连续两脚都无法将其解围到安全地带。门将和防守球员的无能,最终酿成大祸,深圳球员金强禁区外远射得手,最终让人和痛失三分。

没有一个主教练会要求自己的球员像这样去防守。去年人和成绩不错,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守端的顽强,但是本赛季以来,张烈、万厚良等防线核心状态下降太快,也连带让重回北京的斯塔诺连连吃瘪。当然,相比之前,如今的人和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斯塔诺手下的问题也在被逐一解决,再给他一些时间去理顺防守的问题,人和的未来,或许会比盲目换一位新主帅更加保险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