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龙士杯世界女子擂台赛打响 中国美女先锋取两连胜

高星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第9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在江苏省泰州市溱湖度假村连战两局,第一局中国先锋高星执白中盘胜韩国先锋曹承亚,第二局高星执黑胜谢依旻。第三局将于明天上午举行,由韩国队第二将挑战高星。

韩国小美女曹承亚首次参加擂台赛,中盘时过于手软,完败于高星。谢依旻作为前几年的日本女子第一人,连续几届都作为日本队的主将出战,近期在藤泽里菜等后辈的冲击下显得狼狈,或许因此干脆作为先锋登场了。

第二局猜先后高星执黑先行。按照前几年人类的理论,黑7一间夹并不好,至白16是黑方满意的结果;但是在绝艺看来,白12不应该“扳”而应该二路飞,这样是白棋满意,实战到白16是黑方满意。也许两者之间的差别,连职业棋手也处在似懂非懂的状态。高星做好了左边拆二“被蹂躏”的准备,黑21、23连占大场,在右边构筑了模样,绝艺认为黑方打开了局面。白26并不是什么严厉手段,至黑39,绝艺认为黑方胜率接近60%。

棋谱回顾:001-151

把左边的黑棋完全封住后,绝艺认为当务之急是侵入右边黑阵,但人类的惯性思维是必须严惩上边的黑方孤棋。在绝艺看来,白61是虚张声势,但对人类来说走出正解也不容易,高星黑61以下的治孤手法被绝艺给了差评,白74切断作战,绝艺认为白方胜率逆转为60%了。

白92败着!一手棋降了50个胜率点,这在绝艺点评过的职业比赛还是第一次,可谓突发的“惨案”。至白102,白方外围损失惨重自身还没完全活,胜率接近个位数了。

棋谱回顾:150-249

从黑121开始,绝艺认为只要黑棋走136位牢牢吃住数颗白子就能稳胜,然而高星就是绕来绕去不在此处落子,黑141还来得及弃掉3子,至白142,黑方需要收气吃,官子亏了。好在黑棋本钱足,而且接下来谢依旻在左边也犯了错,最终高星以2又3/4子赢下了比赛,取得两连胜。

擂台赛第三局将于明天上午举行,由韩国队第二将挑战高星。

参赛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李赫,陆敏全,高星,周泓余

日本队:藤泽里菜,上野爱咲美,万波奈穗,牛荣子 谢依旻(出局)

韩国队:吴侑珍,崔精,吴政娥,金彩瑛,曹承亚(出局)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