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Russell sucks!Russell sucks!(拉塞尔太烂了!)”

开拓者在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20分大胜击败雷霆后,全场约2万名波特兰球迷在雷霆退场时整齐划一喊出了这句口号,响亮又刺耳,目标当然只有一个人,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韦少客场遭遇嘲讽

虽然韦少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现得对球迷的嘘声毫不在乎,甚至还有些得意。“如果他们(开拓者球迷)在嘘我,那我一定是表现得很好。他们不会嘘那些不擅长于自己本分工作的球员。”

从开场时的漫天嘘声,到退场时的全场嘲讽,韦少只能紧紧地握住了拳头,低头默默承受这一切。毕竟带着0-2落后的大比分离开,他没有办法像之前常规赛加时击败开拓者时一边跳舞一边“享受”波特兰球迷的谩骂了。

“他们赢下了前两场的主场比赛,我们试图能赢下一场,但没能做到。我需要从自己开始,我必须打得更好。我要为今晚的失利负责,我今晚的表现是不能接受的,我们会好起来的。我并不担心,我的任务是带领球队确保我们有机会赢球。”

韦少在波特兰的自责言论不仅成为了开拓者球迷的笑料,更在网络上掀起了抨击和嘲笑雷霆队的热潮。

不过,现在韦少终于可以回家了。

俄克拉荷马城,已经为了等待主队雷霆的季后赛比赛筹备了整整2个礼拜。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崭新的季后赛宣传海报已经挂上,城市轨道列车上也早已印上韦少和乔治的照片,更不用说早早售罄的主场球票和球馆里每个座位上都摆放整齐的“Thunder up“T恤,让整个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变成了橙色的海洋。

除此之外,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当然知道他们应该为他们的英雄做些什么。

有些提早前来球馆的雷霆球迷,早早等候在球员通道边上,不为要签名,只是为了给在场上热身的雷霆球员加油鼓劲,顺便,好好地跟开拓者球员说道说道。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我看了前两场比赛,我觉得他们并不尊重拉塞尔,现在是时候我们让他们付出代价了。“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名字,却让我们叫他拉塞尔的球迷赛前说道。

听起来似乎像是来算账的,不过雷霆球迷们确实说到做到,在出场介绍时给予了主队球员最热烈的欢呼的同时,将韦少受到的嘘声加倍送还给了开拓者队除了“老朋友“坎特以外的所有人。

整场比赛,韦少的表现也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22投11中,得到33分5篮板11助攻,第四节关键时刻的爆发将胜利留在了俄克拉荷马。

这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为雷霆取得的第51场季后赛胜利。韦少超越凯文-杜兰特和塞尔吉-伊巴卡(50场)升至雷霆队史季后赛胜场数第一。

直击-韦少超杜兰特成队史第一 雷霆球迷反击开拓者

韦少赛后接受采访

即便如此,在赛后发布会上,韦少依然没有过多地谈及自己发挥,“我就是一直用同样的方式打球,努力保持侵略性,在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保持专注。我一直感觉很好,我在这个联盟已经打很多年了。”

在谈到队友特伦斯-弗格斯和杰拉米-格兰特今天的投篮表现,韦斯布鲁克则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们整个赛季的投篮表现都很出色,就像我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所说的那样,你需要相信你的队友,你需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队友处于空位,你就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继续相信你的队友。”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机会不会白白而来。当努力拼搏过后,就一定要在机会来时把握住。雷霆队开始不断投进了三分,赢下比赛似乎也变成了水到渠成。

既然选择了踏上成为冠军的旅程,就注定了要受人非议和苛责,但好在,身边还有值得信赖的队友,和深爱的球迷。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城特派员 袁洋,尚小楠/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