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凯尔特人完成重要蜕变 他们比去年强在哪?

一年前的季后赛,少帅史蒂文斯,带领着凯尔特人一群年轻的球员,打出了令人敬佩的表现,在东决与骑士大战到第7场。最终,缺少欧文的他们,输给了巨星詹姆斯,输在了缺乏关键比赛的经验。

如今,欧文回归,凯尔特人阵容齐整,迎接季后赛的考验。一年前凯尔特人的表现给了人们相信他们的理由,有了欧文的回归和年轻球员的成长,凯尔特人期待在今年做的更好。

主场龙,客场虫,是凯尔特人2018年季后赛暴露的大问题。首轮凯尔特人没能在密尔沃基拿到一场胜利,凭借主场优势才艰难晋级。东决第三场在克利夫兰,凯尔特人又犯了客场疲软的老毛病。那时,史蒂文斯就表示,球队总是在领先两场之后心态就松懈,球队要想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必须学会打客场比赛。

直击-凯尔特人完成重要蜕变 他们比去年强在哪?

绿军客场告捷

今天,104-96,凯尔特人在印第安纳波里斯拿到了今年季后赛的第一场客场胜利。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进步。凯尔特人队更衣室里出现了少见的庆祝,球员们心情都不错,3-0之后,他们仿佛释放了不少压力。

“这是我们蓝图中重要的一步,我们大家在更衣室里稍微庆祝了一下这客场胜利。” 赛后的发布会上,欧文提到了今天这场胜利的重要性,也说到了球队今年在客场比赛中做的更好的地方。

“为了做到这些,我们必须保持非常好的耐心。我们预料到,比赛会有各种起伏。客场的球迷会非常疯狂,你必须适应这些,并且冷静下来。对于篮球而言,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我们需要尽可能做到最好。这是成为下一个级别球队需要做到的。” 欧文赛后说。

记得去年在密尔沃基G3溃败之后,史蒂文斯不仅沉默寡言,还借现场灯光刺眼为理由,提前结束了发布会,那时可以看出他对于球队的不满和担心。今天拿下客场胜利,史蒂文斯心情不错,耐心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我们去年在季后赛客场表现不好,我们大家在一起谈论了很多相关的话题。” 史蒂文斯表示,球队用了一个赛季的努力,帮助球员们建立起了季后赛正确的心态。“比起一年前的那支的球队,这些球员用了整个常规赛学到了一个道理。每一周,事情都在发生着变化,所以要专注于当前的比赛,当前的这个回合。你赢下上半场,不代表你就赢下比赛。你必须将这种强度坚持下去,这就是季后赛的难处。”

步行者队今天是背水一战,他们急需在主场拿到胜利,避免0-3的尴尬局面。尽管杰伦-布朗第一节手感发烫,连续命中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但是步行者拿出了比前两场更好的强度,在半场前反超了比分。

“印第安纳今天打的极有针对性,并且有很好的整体强度。他们用了正确的方式在打球,季后赛应有的方式。” 史蒂文斯赛后说。

直击-凯尔特人完成重要蜕变 他们比去年强在哪?

欧文关键时刻表现无解

在这种比分紧咬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球星再次站了出来。与前两场在波士顿的比赛一样,欧文再次统治了第四节比赛,统治了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的大心脏。

在第二场的大逆转后,曾经有记者询问欧文,球队今年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执行力比去年有什么进步。欧文当时告诉记者,只有在客场的比赛之后,自己才能做出回答。今天,面对关键先生欧文,记者如约再次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我们非常有信心,因为我知道在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能力终结比赛。在关键时刻,每个球员都有重要的贡献。有一些小的事情,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却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次进攻篮板,一次点拨球,一次成功的攻防转换。这些是保证成功的关键。”

欧文没有谈论任何自己的表现,却都在夸赞自己队友们的贡献。回顾第四节,欧文能够在任何位置发起进攻,命中投篮。面对善于一对一单打和中投的欧文,步行者选择了将其逼到篮下的防守策略。不过他们的战术却没有奏效,遭遇三人包夹时,欧文依然在很小的缝隙中找到传球空间,为队友创造机会。

第四节4分21秒时,面对小萨博尼斯的突破45度后仰抛投,更是欧文第四节的画龙点睛之笔,成为赛后发布会上记者们热衷的话题。

“他们今天逼迫我走左路,把我送到不舒服的角度,确保在我突破的路线上总是有人跟着我,他们做的不错。那个球我看到了萨博尼斯1对1防我,我看到了错位单打的机会,我认为这是我展示自己攻击力的时候了。” 赛后欧文回忆那次进攻时的细节。

欧文的那次进攻是他第四节表现的一个缩影,步行者能够用尽一切办法咬住比分,限制凯尔特人的进攻,却终究还是输给了欧文一个人。巨星的回归,让凯尔特人在关键时刻多了一根定海神针,也拿下了这场急需的季后赛客场胜利。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专员 徐明楠/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