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血帽利拉德朝天怒吼 末节轰14分杀死比赛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NBA季后赛首轮,雷霆主场以120-108战胜开拓者,将总比分扳成1-2。韦少出战38分钟,22投11中,三分球6投4中轰下33分11次助攻,其中末节得到14分。

系列赛前两场比赛,雷霆0-2落后,韦少的表现也是被利拉德压制。尤其是第2场比赛,韦少20次出手竟然只命中5球,一共就得到14分,而他对面的利拉德21投10中轰下了29分。

不过这场比赛,雷霆回到俄克拉荷马,主场球迷的支持给韦少注入无限的能量。首节还剩5分23秒,韦少就接到亚当斯的传球飙中三分。而在系列赛前两场,韦少10次出手三分,也就命中了1个。

首节还剩1分49秒,雷霆进攻,韦少对上胡德,他持球突破,准备做一个“拜佛”的动作。但没想到,韦少没拿稳球脱手,球从胡德胯下穿过,但韦少眼疾手快,箭步冲了上去,再次拿到球直接上篮,把险些出现的失误转变成了得分。

当然,这轮系列赛最受关注的自然是韦少和利拉德两大0号超级巨星的对决,两人确实奉献了精彩的表演。首节还剩10分15秒,开拓者进攻,利拉德错位对上亚当斯,他快速突破至篮下准备上篮。但韦少第一时间跟上,腾空而起,结结实实给了利拉德一个血帽,将他的上篮扇出场外。

完成对利拉德的盖帽后,韦少相当激动,对着全场的观众朝天怒吼。回过头来,韦少进攻单打利拉德,他强吃对手,不仅跳投命中,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这一攻一防,韦少完爆了利拉德,他高喊着“弱爆了”,挑衅利拉德。

有意思是,在韦少挑衅之后,利拉德大爆发,第三节轰下25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至4分。在危难关头,韦少再次站了出来,终场前9分多钟,他持球单打,突破后漂移投篮命中,还造成犯规,打四分得手,遏制了开拓者的反扑。过了几个回合,韦少接到施罗德传球,飙中三分,帮助雷霆扩大优势,重新掌控了主动权。而终场前1分20秒,韦少迎着利拉德命中高难度的干拔三分,这球一进,韦少激情庆祝,他亲手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韦少打出了这轮系列赛最完美的一节比赛,整个末节,他充满能量,个人进攻和传球都很合理,单节6投5中得到了14分。这是韦少季后赛生涯第51场胜利,他超越杜兰特和伊巴卡,成为队史在季后赛赢球场次最多的球员。

只要韦少能够保持今天这样的投篮准星,雷霆完全有机会在这轮系列赛后来居上,完成对开拓者的逆转。(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