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半决赛最佳阵:广东三人领衔本土 阿的江为自己正名

阿联领衔本土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在以4-1的总比分击败辽宁男篮后,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时隔两年再度会师总决赛。9场半决赛中,不但外援发挥出色,本土球员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比赛变得精彩激烈,腾讯体育特评出半决赛最佳本土和外援最佳阵容,看看是否和您心中所想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后卫:郭艾伦

半决赛数据:19.6分4篮板5.8助攻2.4抢断

球队战绩:1胜4负

虽然在最后两场半决赛分别只得到7分和11分,但是绝不能否认郭艾伦在整个系列赛中的作用,若不是他在第三场狂揽34分,辽宁男篮不可能队史首度在季后赛中于红山体育馆取得胜利,要知道,这还是他带病出战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本赛季,我们看到了一个全面进步的郭艾伦,无论是中远投的把握、传球的时机,抑或是末节关键球的处理能力都有了极大提升,接下来对于郭艾伦来说就是好好休息,在休赛期继续磨练个人技术,力争在篮球世界杯上有所斩获。

锋线:阿不都沙拉木

半决赛数据:18.2分7.8篮板2.8助攻2抢断1.8盖帽

球队战绩:4胜1负

职业生涯首次才在季后赛中担任主力的阿不都沙拉木毫不怯场,他充分发挥出了身高方面的优势,彻底打爆了辽宁男篮的锋线。另外在防守一端,阿不都沙拉木被安排专门盯防郭艾伦,尤其在半决赛后面两场给郭艾伦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此外还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延阻哈德森,可谓无处不在。从数据上看,阿不都沙拉木不愧为“中国字母哥”。更为重要的是,阿不都沙拉木现在的技术越来越全面,常有运球急停转身后仰投篮的惊鸿一瞥,照这样发展下去,未来他很可能实现自己“将MIP(最快进步球员)中的I变成V”的愿望。

锋线:周鹏

半决赛数据:14.5分5.5篮板2.8助攻2抢断1.3盖帽

球队战绩:4胜0负

一如既往地,周鹏还是那么稳定,尤其在比斯利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周鹏绝大多数时候都客串大前锋,分担易建联在内线的压力,他的数据非常全面,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周鹏与阿不都沙拉木之间的对决,将是目前CBA联赛实力最强两大锋线之间的较量,尤为令人期待。

锋线:任骏飞

半决赛数据:15.3分8篮板1.8助攻1.3抢断

球队战绩:4胜0负

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周鹏、威姆斯,甚至是没有上场的比斯利身上时,任骏飞不声不响地在半决赛中砍下比周鹏还要耀眼的数据,秉承着一直以来低调的作风。本赛季,任骏飞的进步很大,尤其在广东的小球战术中如鱼得水,他将联手周鹏共同在总决赛中抗击新疆男篮强大的锋线群。

内线:易建联

半决赛数据:27分13.5板2.8抢断2盖帽

球队战绩:4胜0负

由于本赛季广东男篮打球人多,所以易建联在常规赛,甚至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都没有使出全力,可是当他爆发的时候,人们才算是见识了“本土一哥”真正的威力。半决赛面对深圳“双塔”,易建联轻松破之,第三场和第四场分别砍下33分14篮板3抢断4盖帽,以及37分17篮板3抢断,攻守两端都打爆了深圳男篮的内线,不打养生篮球的三旬老汉实在是让对手胆寒,而他也是广东男篮在总决赛中最大的优势。

外援最佳阵容

后卫:费尔德

半决赛数据:19.6分6.8篮板6助攻1.6抢断

球队战绩:4胜1负

当这位身高仅1.75米的詹姆斯前队友加盟新疆男篮后,立马让球队脱胎换骨,李根等本土球员被激活,如队长可兰白克的话说就是,球队再一次回到了前年争冠时的状态。很难想象这个小个子居然有如此能量。而且,在半决赛首场6犯离场后,费尔德展现出了出众的适应能力,之后再未受到犯规的困扰,尤其在篮下顶开巴斯上篮命中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费尔德出球速度极快,再搭配一个积极的阿不都沙拉木,让新疆男篮的进攻得到释放。

后卫:伯顿

半决赛数据:24.8分3.8篮板3.3助攻1.5抢断

球队战绩:0胜4负

虽然深圳在半决赛中被广东0-4横扫出局,但是伯顿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拜克斯的投篮命中率不稳定的情况下,伯顿扛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特别是在第二场半决赛最后一节连续投进高难度三分,帮助深圳男篮将比分追平,更让“八冠王”惊出了一身冷汗。对于依赖三分球的深圳男篮来说,伯顿是他们能够打进半决赛的关键所在。

锋线:威姆斯

半决赛数据:20.8分6篮板5.8助攻1.3抢断

球队战绩:4胜0负

对于一名外援来说,威姆斯的数据并不算太突出,但是考虑到广东男篮的晋级之路比较轻松,威姆斯又和马尚-布鲁克斯交替上场的情况下,他能取得如此成绩已经实属不易。尤其是,威姆斯的冲击力非常强,被外界誉为“CBA勒布朗”,在广东男篮打不开局面时,往往由威姆斯简单粗暴打破得分荒,其出众的表现让联赛最大牌的外援比斯利只能枯坐板凳。

锋线:布鲁克斯

半决赛数据:25.3分10.8篮板6.5助攻1.5抢断

球队战绩:4胜0负

随着和球队之间越来越默契,布鲁克斯的个人能力开始得到发挥,在半决赛第二场球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停滞时,“小科比”强硬造成3+1帮助广东男篮打破僵局,全场他轰下35分,另外贡献9篮板8助攻。如同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所言,布鲁克斯就像是一个弱化版的科比,与威姆斯这样一个弱化版的詹姆斯同队,两人联手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

内线:斯托克斯

半决赛数据:24分11.6篮板2.4助攻1.6抢断

球队战绩:4胜1负

当斯托克斯加盟新疆男篮时,外界普遍因为上赛季在浙江男篮时的不职业表现而不看好他,但是斯托克斯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半决赛成为了他证明自己的舞台。面对为辽宁男篮夺得过总冠军的巴斯,斯托克斯打得极为强硬,他充分发挥出身高和体重的优点,不断冲击辽宁的篮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总决赛即将来临,遭遇“一哥”易建联,斯托克斯需要拿出更高的竞技水平。

最佳教练:阿的江

球队战绩:4胜1负

和两名外援一样,阿的江起初加盟新疆男篮的时候也被看低,毕竟八一积弱多年,作为主教练他备受指责。不过仅仅半个赛季的时间,阿的江就让整个新疆男篮大变样,土生土长的他将球员紧紧团结在了一起,更让两名新外援迅速融入到了球队当中。防守一端,阿的江让新疆男篮变得更加强硬,半决赛以无可争议地优势淘汰卫冕冠军辽宁,与同为新疆籍的杜锋率领的广东会师总决赛,阿的江为自己正名,更为新疆教练正了名。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