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尔特人胜步行者总分3-0夺赛点 欧文19+10布朗23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步行者回到主场与凯尔特人进行系列赛第三场较量,但他们没能凭借主场优势取胜。凭借凯里-欧文19分的表现,凯尔特人以104-96击败步行者,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3-0,成为季后赛首轮首支拿到赛点的球队。双方第四回合将于北京时间22日1:00进行。

本场之星:

作为凯尔特人的头牌球星,全新的领袖身份在本赛季一直困扰着凯里-欧文。经历了常规赛的挣扎后,这位曾有夺冠经验的全明星控卫在这个系列赛表现出色,本场他更是屡次在球队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全场19投7中拿下19分10助攻5篮板的表现虽然称不上高效,但他的每次进球都堪称关键,无愧于本场绿军获胜的头号功臣。

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这边,除去欧文外,杰伦-布朗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塔图姆得到18分7篮板,霍福德得到16分8篮板4助攻;替补方面,马库斯-莫里斯得到11分7篮板,罗奇尔得到9分,海沃德得到6分5篮板。

步行者那头6人上双,替补埃文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博扬得到15分5篮板4助攻,特纳得到13分7篮板2封盖,赛迪斯-杨拿到11分9篮板3抢断,马修斯得到11分,科里森得到10分3助攻,小萨博尼斯得到12分7篮板6助攻。

本场高光时刻:

首节还剩4分44秒,欧文将球给到了绕开防守人的杰伦-布朗,后者出其不意攻步行者不备,直杀篮下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换手劈扣。

首节还剩3分42秒,愈战愈勇的凯尔特人继续掀起进攻浪潮,塔图姆在快攻中被跟进的赛迪斯-杨送上追身大帽,而他随后也通过大吼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反倒因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次节还剩5分34秒,步行者打出精妙快攻,持球进入中路的小萨博尼斯助攻左侧插入的赛迪斯-杨,后者衔枚疾走,用一记单手灌筐让步行者只落后三分。

次节还剩4分35秒,眼看步行者将比分扳至52-52,欧文挺身而出,面对在次节独砍12分的埃文斯,在左侧通过一个轻灵的晃动命中了助队拿回领先的三分。

第三节还剩5分34秒,此前两场令人大跌眼镜的常规赛封盖王迈尔斯-特纳总算找到了往日雄风,面对贝恩斯的点肘,他果断打成2+1,也让球队的士气大振。

比赛最后4分半钟,凯尔特人只领先对手两分,凯里-欧文做出关键表现,先是眼疾手快从博扬手中断球,随后又在步行者前场造成杀机,迎着小萨博尼斯的防守命中高难度后仰抛投,让凯尔特人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回顾:

整个系列赛都表现低迷的迈尔斯-特纳开场便主动强吃内线,造成了霍福德的犯规,两罚一中拿到全场第一分,但随着凯里-欧文三分命中后,凯尔特人在外线可谓是予取予求,当杰伦-布朗三分再中,他们已经打出了18-7的开场攻势。此时步行者才算找到一些感觉,由博扬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但杰伦-布朗此段表现抢眼,内突外投连续取分,分差也逐渐被拉开。在替补登场的特里-罗奇尔两进三分后,他们的领先优势来到了15分,好在埃文斯做出了回应。在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以41-28领先。

进入第二节,步行者渐渐找回感觉,双方在初段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虽然霍福德也有三分入账,可在第二场状态回暖的泰瑞克-埃文斯独砍12分,率队打出一波22-9的攻击波,帮助主队步行者将分差抹平。双方也就此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尽管凯尔特人在外线仍然保持着超过六成五的命中率,但过多的失误葬送了他们夺回主动权的机会。赛迪斯-杨和韦斯利-马修斯两位老将联手再拿7分,稳定了球队的军心。半场战罢,凯尔特人59-61落后步行者。

来到下半场,迈尔斯-特纳上场就有三分球入账,好在上半场弹无虚发砍下14分的布朗仍有战力,一人攻下4分,并让绿衫军反超了比分。暂停回来,塔图姆又完成快攻暴扣,凯尔特人也就此祭出一波8-0。然而特纳不惧莫里斯干扰,强势打进2+1。科里森在此段犯规频繁,进攻犯规不说,还被罗奇尔造了一个三分犯规,随后又送上一记失误。而凯尔特人也借此机会在第四节开始前将分差拉开到7分,以80-73再度掌握主动。

最后一节,埃文斯手感仍在,三分手起刀落。但那头莫里斯和塔图姆接连取分。步行者保持了前两场未有的耐心,在对手主动失误的前提下,韦斯利-马修斯打响了追分的第一枪,可赛迪斯-杨错失了绝妙的扳平机会。还好马修斯三分被海沃德犯规,罚球收下三分,那边则是欧文立功,完成抢断的同时面对小萨博尼斯打进高难度抛投,并助攻霍福德投进三分球,而步行者则回到了之前的节奏,频频打铁。凯尔特人趁机一点点奠定优势,最终以 击败步行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以3-0领先。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欧文、杰伦-布朗、塔图姆、霍福德、贝恩斯

步行者:达伦-科里森、马修斯、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赛迪斯-杨、迈尔斯-特纳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