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追逐冠军但决不走捷径:宁愿无冠也不抱团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开拓者当家核心近日接受ESPN采访,谈到了他曾经穿过的“Chasing Rings(追逐冠军)”的球鞋。利拉德表示自己想夺冠,但决不会去其他强队,他宁愿没有冠军也不会抱团。

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而言,获得总冠军奖杯是至高的荣誉,这也是为什么利拉德当初会在自己的签名鞋上刻上“Chasing Rings”的字样。而在当今的联盟,球星想要夺冠,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跟其他球星抱团,比如詹姆斯跟韦德、波什联手,杜兰特赴勇士搭档库里、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而詹姆斯和杜兰特多次夺冠也证明了这样的选择是很有效果的。

抱团争冠这已经成为联盟的风潮,乔治申请交易,离开步行者加盟雷霆,跟韦少强强联合;保罗离开快船跟哈登并肩作战,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击败勇士;浓眉哥曾豪言要率领鹈鹕夺冠,但他也失去了耐心,申请交易,他今夏可能会跟詹姆斯或者欧文成为队友。

但对利拉德来说,他从未考虑过抱团,这不是他追逐总冠军的方式。

“如果非要抱团夺冠,我宁愿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总冠军戒指。”利拉德在采访中说道。

事实上,这并不是利拉德第一次表达对球星抱团的反对态度。在2016年,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利拉德当时就直接表达了对这种做法的不屑。

“有人想要加入别人的球队,只要不违反规则,他们可以这么做。”利拉德说道,“这是他们的决定,反正我是不会那样做。可能是我自尊心太强,太过争强好胜,我是不会去抱团组建一支超级球队的。”

利拉德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5年夏天,开拓者四大主力阿德、巴图姆、洛佩兹和马修斯同时出走,利拉德独力扛起球队。上赛季,开拓者意外在首轮被横扫出局,利拉德从未说过要离开波特兰,他只想留下来再战,为自己和球队正名。本赛季,利拉德再次率领开拓者打出了西部第3的战绩,并且在季后赛首轮暂时2-0领先雷霆。

“我已经说过,我不会加入到另一个球星的球队当中。我不后悔这么说,也不会收回这番话。”利拉德说道,“我宁愿无法夺冠也不会抱团,除非出现了让我无法控制的事情。如果我能够自己掌握,我决不会去抱团。”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