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喀麦隆新星砍30+11比肩波什 最快进步奖非他莫属?

98比93,最多时领先魔术17分的猛龙,在客场艰难地带走了一场胜利。因为这场胜利,猛龙队拿回了主场优势,彻底扭转了系列赛的势头。而帮助猛龙队在逆境中拿下这场关键胜利的,并非洛瑞和莱昂纳德,而是他们在四号位上的惊喜——帕斯卡-西亚卡姆。

全场出战42分钟,20投13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30分11篮板4次助攻,其中3个前场篮板,并且没有出现一次失误,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3。西亚卡姆此役的数据,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超高的效率,关键时刻的得分,积极的拼抢,这些此役的西亚卡姆一样都不少。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砍下30分11篮板的西亚卡姆,成为了继2008年的克里斯-波什后,猛龙队史上又一位在季后赛的比赛中砍下至少30分和11个篮板球的球员。而且在猛龙队的全部历史中,也仅有5人在季后赛中砍下至少25分10篮板的数据,分别是麦克格雷迪、卡特、波什、洛瑞和西亚卡姆。能够和这些球员齐名,反映出了西亚卡姆的出色。

西亚卡姆此役对于猛龙队的帮助,还不仅仅局限于数据好看,他几乎就是以一人之力帮助猛龙队拿下了这场胜利。第三节比赛中,经过半场调整的魔术队开始猛烈追分,武切维奇火力全开,连续的两记三分球命中,帮助魔术队反超比分,在比赛中第一次取得了领先,眼看着魔术就要将比赛的势头扭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西亚卡姆爆发了。

连续四次进攻得手,西亚卡姆单节砍下10分后,猛龙队用一波16比0的攻势,重新拿回了比赛的主动权,安利中心原本热烈的氛围,因为西亚卡姆的爆发,变得瞬间冷却了下来。末节比赛最后时刻,又是西亚卡姆,他关键的抛投,帮助猛龙队重获6分的领先,这个进球也几乎杀死了比赛。

在洛瑞、莱昂纳德同时手感冰凉,全场合计29投仅有9中的情况下,西亚卡姆扛起了猛龙队,这想必也是猛龙队最希望看到的情况。毕竟,在季后赛的高强度防守下,明星球员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统治级别的表现,而一旦主将发挥失常,就需要角色球员站出来拯救球队,此役的西亚卡姆,就是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本赛季西亚卡姆进入神速,他的场均得分从前两个赛季的场均6分,跃升至本赛季的场均17分,三分球命中率也从21.6%飙升至36.8%,再加上猛龙队出色的战绩表现,不少人将西亚卡姆视为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的最大热门。而随着西亚卡姆在季后赛中也打出明星球员水准的表现,那些将选票投给他的媒体,一定不会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失望。

季后赛还在继续,魔术队仅仅只是猛龙争夺东部桂冠的第一关,后面的比赛中,西亚卡姆还需要持续地给猛龙队送去帮助,毕竟东部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