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场上死拼媒体场下斗嘴 辽篮再出局也让辽媒被新疆折服

新疆又一次成为胜利者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随着新疆男篮以4-1的大比分淘汰辽宁男篮,两队之间的半决赛也以新疆杀进总决赛而告终。球队场上较量,媒体也不闲着,回顾这5场系列赛,辽疆两地媒体对比赛的评论,辽媒数次自打自脸,尤其是对哈德森的态度上急转直下。而新疆作为获胜者,媒体也是很得意。

首战新疆外援证明自己

第一战:辽宁95-97新疆 辽媒赛前称辽宁双外经验更丰富

半决赛首战,经过一番艰苦的争夺,新疆男篮最终以97-95力克辽宁男篮,取得开门红。在首战开始之前,《沈阳日报》发表评论称,虽然新疆男篮的两名外援比辽宁的巴斯和哈德森要年轻,但是辽宁男篮的双外援却具备经验上的优势,特别CBA季后赛的经历,是新疆队外援所不具备的。哈德森的投篮准星有所下降,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依然是全队最高的,而且哈德森在防守端同样能够全情投入。而没有了韩德君,巴斯已经是辽宁男篮目前唯一一名具备自主得分能力的内线球员。

另外认为,新疆男篮的费尔德虽然兼具个人进攻与团队配合能力,不过,辽篮男篮外线人手充裕,而且对于防守这种身高较矮的小外援颇有心得。斯托克斯则是矮壮型内线的代表,年轻力壮是他的优势,但技术稍显粗糙,加盟新疆男篮以来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从个人能力上来说与巴斯略有差距。

《辽沈晚报》虽然肯定了费尔德和斯托克斯的个人能力,但认为两名外援来到球队的时间都不算长,他们与其他本土球员之间还不可能达到特别高的默契。《辽宁日报》表示,新疆队客场成绩非常不稳定,这或许是辽篮在这个系列赛最大的机会所在。

新疆《新兴体育》则认为,很多人都视新疆为辽宁克星,但是强与弱只在于细节和临场发挥,双方胜出的概率各占50%。新疆篮球的老师是辽宁篮球,这是新疆篮球人对辽宁的割舍不掉的感情,蒋兴权、崔万军、展淑萍,没有他们就没有新疆职业篮球的今天。

但是比赛中,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均发挥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虽然受到了犯规的困扰,但费尔德在末节上场后连续得分稳住局面,全场贡献21分7篮板7助攻2抢断,斯托克斯也砍下24分10篮板,和独得23分10篮板的巴斯旗鼓相当。另外揽下26分7篮板的阿不都沙拉木让辽宁的锋线非常难受。随着刘志轩压哨三分偏出,新疆男篮取得首场胜利。

在以2分之差遗憾输掉首战后,辽宁媒体普遍认为,新疆男篮的优势主要是长得高,而6犯下场的费尔德将会是辽宁男篮接下来的突破点,“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不过比赛的胜负只在最后一个球之间,这足以说明辽篮和新疆队之间的对抗,的确算得上是势均力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也恐怕要延续这样的局面,让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悬念。新疆队并非无懈可击,一号位就是辽篮的突破口。”《辽沈晚报》写道。

新疆客场全拿气势正旺

第二战:辽宁100-109新疆 辽媒赛后大赞新疆双外更胜一筹

可是半决赛第二场,新疆男篮再度以109-100客场取胜,回击了辽媒“新疆队客场成绩非常不稳定”的观点,同时费尔德注意了个人犯规,不但攻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8篮板8助攻进账,斯托克斯也贡献27分12篮板4抢断3助攻,两人极好地融入到了球队中。“斯托克斯除了在篮下打的强硬之外,外线手风也很顺。”《沈阳晚报》称赞道。

《辽宁日报》也大赞新疆双外援更胜一筹,并认为哈德森体能已不足以支撑全场,“哈德森此役一开场表现非常积极,但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他把状态保持到全场,在搏命的第四节,老哈三分球无一命中,只得到2分。而巴斯完全被斯托克斯压制,全场只交出了13分、8个篮板的数据,对比一下斯托克斯27分、12个篮板的表现,辽宁男篮的输球不可避免。”

哈德森又给辽宁希望

第三战:新疆100-109辽宁 辽媒赛后形容哈神三分如地狱火焰

来到“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郭艾伦带病率队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以109-100逆转新疆男篮,队史首度季后赛在红山赢球,《沈阳晚报》认为,客场逆转提升球队士气,带着必胜决心可以创造奇迹。同时大赞得到32分的哈德森,形容他的三分球为“我的三分剑,是地狱的火焰!”

新疆媒体评论道,之所以输掉第三场是因为球队丢掉了风格,输给了自己,要想再连续拿下两个客场,就必须要重新认识团队和坚韧的力量。

辽宁遭遇溃败

第四战:新疆107-81辽宁 辽媒赛后指责哈德森意气用事

第四场新疆男篮从始至终保持专注,各项数据全面领先,最终以107-81大胜辽宁男篮,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比赛中哈德森神奇不在,21投9中仅贡献21分,此外还有4次失误,他被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的轮番防守限制。

《辽宁日报》指责哈德森意气用事,“哈德森相当一部分精力都消耗在与可兰白克的纠缠上,并且逐渐失去了理智,越投不进就越着急,越着急就容易和对手斗气。当整场比赛哈德森都处于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辽篮输球也就很难避免。”《辽宁日报》还认为,在整个系列赛,巴斯的表现都非常挣扎,而对手的费尔德让辽宁男篮非常头疼。

《辽沈晚报》也批评第三场“我的三分剑,是地狱的火焰”的哈德森,表示哈德森现在的问题就是在绝对的个人能力上下滑了,年龄大了,巴斯则是体系型的球员,自主进攻能力一般。

《新疆晨报》则盛赞阿的江给球队带来了强硬的防守,称“如果不是新疆队换上替补球员练兵,防守严密性下降,辽宁队的得分很可能会被限制在70多分。”《天山网》更霸气地表示,“是该让半决赛谢幕了,别让广东男篮等得太久。”

辽媒已彻底被新疆折服

第五战:新疆99-62辽宁 辽媒赛后承认新疆技高一筹

最终在半决赛第5场,新疆男篮兵不血刃以99-62再下一城,4-1淘汰了辽宁男篮,让对手得到本赛季最低分,如愿与广东男篮会师总决赛,辽宁男篮也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赛后,《辽沈晚报》报道,郭士强认为如果阵容能够齐整的话,相信辽宁男篮还是有机会能够进入到总决赛,甚至是卫冕总冠军的。

不过新疆《新兴体育》并不认同郭士强将失利归咎于伤病的说法,“这四次辽宁失利于新疆的比赛,一次比一次输得惨,作为主帅郭士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辽宁日报》也认为,新疆队在这个系列赛中确实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辽篮输得不冤。但是输要输个明白,“大韩如果明年再伤了呢,下赛季内线如何配置,外援怎样调整?居安思危,以辽宁男篮现有班底,今后三年维系在高水平不是问题,那么三四年之后呢?”《辽宁日报》写道,“辽篮大比分1-4被新疆队淘汰,是两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客观而言,在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以纸面实力而论,辽篮在这个系列赛的胜算不会超过四成,尽管‘辽篮精神’一向为人津津乐道,但竞技体育永远是靠实力说话的。”

《乌鲁木齐晚报》则对费尔德大加赞赏,认为这位小个子的到来让新疆男篮在防守端焕然一新,“整整5场比赛,辽宁队仅仅能在新疆队面前场均得到89.4分。最后两场,新疆队的疯狂防守更是让辽宁两场仅负63分。”《乌鲁木齐晚报》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辽沈晚报》在半决赛之前竟对另一组南粤半决赛做出预测,认为深圳队绝对有能力在半决赛中给广东队带来一定的压力,绝不会让“广东德比”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而在广东男篮4-0横扫深圳男篮提前打进总决赛后,《辽宁日报》评论道,虽然广东男篮提前晋级,但是“内线球员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人难堪大任,都没在进攻端发挥出应有水平。”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