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切尔:最艰难时曾找韦德寻求建议 哈登曾鼓励我坚持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爵士球星多诺万-米切尔接受了ESPN专访,他在专访中表示,自己在最艰难时曾找德维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寻求建议,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也曾鼓励他坚持不懈。

米切尔新秀赛季场均轰下20.5分、3.7个助攻、3.7个篮板,他带领爵士杀到了季后赛第二轮,在11场季后赛场均拿下24.4分、5.9个篮板和4.2次助攻。但本赛季,米切尔在赛季前半程表现糟糕,12月份其投篮命中率仅为38.1%,赛季前三个月其投篮命中率仅为41.1%,三分命中率仅为29.3%。米切尔状态不佳,爵士战绩糟糕,进入2019年时只有18胜19负。

那段时间算是米切尔入行以后经历最艰难的时刻,他找到了几位老将寻求建议。米切尔说道:“我跟我的哥们韦德、保罗聊了聊,我跟韦德聊了大概两个小时。你知道,我就是跟他聊了生涯第二年会遇到些什么。对我而言,被对方视作靶子是不同的处境,每个人都将你视作靶子,你知道,这真的有点打开了我的视野。而且,听别人说是一回事,真正自己去经历又是一回事了。”

之后,米切尔的状态有了很大提升,他在赛季后半程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全明星赛后投篮命中率达到46.1%,三分命中率达到45.1%。常规赛结束时,米切尔的数据定格在23.8分、4.2个助攻、4.1个篮板,爵士最终拿到50胜32负,排名西部第5位。

季后赛首轮,爵士的对手是火箭,目前爵士大比分0-2落后,米切尔遭到完封,他场均只得到15分、3次助攻却有4.5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只有32.4%,三分命中率仅为26.7%。

米切尔透露,他也曾得到哈登的建议和鼓励,现在他会将这些用到跟哈登的对抗中。米切尔说道:“他就是跟我说,‘坚持不懈,人生不会一路坦途,不会一切都很顺利。’哈登跟我说,当年他在雷霆时也不是一帆风顺。你知道,你得到了建议,你努力去运用这些建议,你开始变得不耐心,你想知道这些建议何时能奏效,等到奏效了,你会觉得,噢,原来你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米切尔还感谢了队友、教练,他说:“最重要的是我的队友、教练在背后支持我,他们总是说形势一定能扭转过来。”

对于爵士目前0-2落后,米切尔并不担心,他表示:“火箭做了他们该做了,保卫了两个主场,如今我们回到了自己的主场,我们要做的就是拿下比赛,只要我们保持专注度。”

“对双方而言这是一场战斗,因为永远不会轻松,双方会有身体碰撞,你无法不带着伤痕离开,但只要我们坚持比赛计划,我们就没问题。”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