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冲纪录迎最佳良机 传控能否击穿动荡河北支撑连胜脚步?

本周六晚上,中超联赛第6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前5轮战罢,国安以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施密特的球队能否保持领先优势、继续挑战连胜纪录,拿下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不过,国安主帅施密特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连胜纪录”并不知情,“这对我们的备战没有任何影响。”此外,施帅透露,有伤在身的王刚“大概率缺阵”,好在张玉宁的恢复情况不错,此役有望登场。

国安中超战绩(前5轮)

第1轮 武汉卓尔 0比1 北京国安

第2轮 重庆斯威 0比4 北京国安

第3轮 北京人和 0比1 北京国安

第4轮 北京国安 3比0 江苏苏宁

第5轮 北京国安 2比1 河南建业

战河北

国安有望追平纪录

5连胜的国安本轮做客河北,他们需要挑战的是联赛中的苦主——尽管河北华夏幸福前5轮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2,但在与国安的交锋历史上,华夏幸福以4胜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此前两个赛季,国安队客战华夏幸福均折戟而归。

从两支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此战是国安最好的“复仇”机会。由于拉维奇受伤,华夏幸福前场只有一名攻击型外援,进攻和组织大打折扣。而国安目前士气正旺,几名新援与球队的磨合也渐入佳境。

取得5连胜后,国安已创下队史最佳,如果本周六的比赛依然能拿下3分,他们就将追平此前由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所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6连胜纪录。

但国安在本场比赛中不能掉以轻心,下周主场与武里南联队的亚冠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国安的小组出线形势,在这种情况下,施密特势必要考虑轮换问题。留力,又要争取保持联赛连胜势头,考验的是主教练的指挥艺术。何况对手也不会轻言放弃,背负着成绩压力的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去挑战“在联赛中发挥最好的球队”。

说数据

传控支撑连胜脚步

豪取5连胜后,国安已成今年中超夺冠热门。从联赛各项统计来看,大打攻势足球的“御林军”确实已经在一些关键数据上实现了碾压。

不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赛场,国安的控球都值得称道。在控球率统计上,国安以58.98%的控球率独占鳌头。达到控球率优势的最直接手段就是传球,尽管国安的传球成功率以83.29%略低于广州富力排名中超第2,但需要指出的是,国安的传球次数为2520次,高于富力的2348次。就像赛季开始前与上海上港的超级杯比赛一样,国安的传控并非只是在中后场倒脚,818次的向前传球次数足以显现球队的攻击性。这一数据几乎超过了排在向前传球次数统计榜第2的山东鲁能100次。

前5轮联赛,国安基本都打出了统治力,这种统治力正是通过传控实现的。与此同时,国安的抢断次数(224次)也排名中超榜首,有侵略性的进攻帮助球队摆脱了以往进攻节奏较慢的弊病。

此外,国安前5轮在总跑动距离(542455.5米)的排名并不算高,只在中超16队中位居第9,但高强跑跑动距离达到了29516.7米,只落后上海申花的29854.7米。高强跑可以看出一支球队在比赛中的积极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在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队员的体能状况,足以让京城球迷满意。

评后防

两张红牌拉响警报

从攻防两端的数据来看,国安前5轮进11球、丢1球,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与上赛季相比,在进攻端占优的同时,防守端没掉链子。只是后防线并非已无懈可击,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两场比赛,于洋与张瑀均吃到红牌,连续两场比赛有中后卫被红牌罚下,需要引起球队警觉。

对于国安本赛季在中前场呈现出的实力和进攻手段,外界都给予了极大肯定。随着张玉宁、王刚等新援的加盟,施密特可以为球队设计更多的进攻套路,让球队不再只局限于死打中路,而是将进攻变得更为立体。

国安11个进球由巴坎布、张玉宁、王子铭、奥古斯托、李可、比埃拉和于大宝7名球员完成,实现了多点开花,同时给对手的防守制造了更大难度。

中前场的有效传控和给对手施加的进攻压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国安的防守压力,但最近两场比赛的两张红牌不应因连胜而被忽视。虽然于大宝的“成功变身”和金玟哉的加盟增加了球队的防线厚度,被外界认为即使被动轮换也不至于无人可用。但在赛程密集的形势下,出色的防守不应该付出红牌的代价,尤其于洋和张瑀在比赛中都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更加集中注意力、避免无谓得到黄牌,也是国安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与河南建业一战,国安本赛季联赛“零失球”纪录被终结,遗憾的同时也让球队释放了“零封对手”的压力。红牌与失球是国安现在的美中不足,这种不足在联赛开局阶段显现出来并非坏事。能否及早弥补短板,才是在漫长赛季里制胜的王道。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